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18-08-2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省陇剧院携手本报免费送百张演出门票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首席记者 裴强/摄

老中青三代齐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内容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 8月20日晚,由甘肃省陇剧院精心策划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兰州音乐厅拉开帷幕,《陇剧芬芳》大型经典唱段演唱会以四朵“梅花”领衔、老中青三代演员共同加盟的强大演出阵容,让兰州戏迷大快朵颐,尽情品味着“陇上艺术奇葩”的无穷魅力。

  当晚的兰州音乐厅座无虚席,一曲原汁原味的陇东道情,将观众的思绪带入了陇剧的艺术世界中。《陇剧芬芳》大型经典唱段演唱会构思巧妙,通过“《枫洛池》”“红色年代”“梅花芬芳”和“经典重温”四大板块,以经典唱段演唱的形式,将陇剧的发展脉络清晰地展现在观众眼前。

  作为本台演出的最大看点,雷通霞、窦凤霞、佟红梅、边肖四位梅花奖演员纷纷亮相,倾情演唱了《死水微澜》《清风亭》,以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获奖剧目《官鹅情歌》《苦乐村官》中的经典唱段,炉火纯青的表演和演唱,让现场观众毫不吝啬大送掌声。

  1959年,以新编大型历史陇剧《枫洛池》的成功和甘肃省陇剧团的组建为标志,陇剧以它独具特色的艺术魅力,屹立于中华民族戏曲艺术之林。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陇剧进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值得一提的是,本台演出还将第一代陇剧艺术家代表苏琴兰、安志诚、陈文生、吴富祖、孙菊兰、吕天乐、马力、马克、杨月云、高欣惠,以及为陇剧艺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原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亨请到剧场,并为他们颁发“突出贡献奖”。

  本次展演活动共有三场演出,除了《陇剧芬芳》大型经典唱段演唱会,国家舞台精品工程、“五个一工程”获奖剧目《苦乐村官》,以及《梅花绽放》折子戏专场,将于8月22日、23日晚在金城剧院演出。为了回报广大读者,甘肃省陇剧院携手本报为广大读者送出100张《苦乐村官》和《梅花绽放》折子戏专场演出门票,通过兰州晨报客服热线96555和“掌上兰州”两个渠道等你秒杀!

  领票方式

  1.拨打兰州晨报热线96555抢票,可获得免费门票两张(共60张)。

  2.通过“掌上兰州”点击稿件抢票,在姓名栏中填写“姓名+真实有效电话”,提交后请在21日下午4时关注掌上兰州中奖信息。

  领票时间:8月21日下午3时至6时

  8月22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先到先得,逾期作废)

  领票地点:甘肃日报报业大厦1406室

精彩推荐

  • 2018全国羊皮筏子漂流大赛在白银景泰黄河石林举行 2018全国羊皮筏子漂流大赛在白银景泰黄河石林举行
  •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 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 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和政县新营镇:易地搬迁搞产业   百姓安居又乐业(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和政县新营镇:易地搬迁搞产业 百姓安居又乐业(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州广河县扶贫搬迁挪“穷窝”   贫困户喜圆了楼房梦 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州广河县扶贫搬迁挪“穷窝” 贫困户喜圆了楼房梦
  •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  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 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