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兰开建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18-08-21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联合出资27亿元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兰开建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8月20日,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签约及项目奠基仪式在兰州举行。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宝武集团所属的宝钢化工和方大集团旗下亚洲最大炭素生产企业方大炭素强强联合出资27亿元,在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夹滩村建设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共同开启振兴中国炭素行业新篇章。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德荣,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副省长李沛兴,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中国炭素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庆,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等出席签约仪式。

  当日,红古区与宝钢化工、方大炭素分别签署项目投资保障协议;宝钢化工和方大集团签署了合资合同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该项目在红古区平安镇夹滩村奠基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厂址位于红古区平安镇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总用地面积约1000亩,计划2018年当年开工建设,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将采用石墨电极生产中最高端技术、国际上最先进的装备以及最优化的节能环保技术,具有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的优良特点。此外,项目还充分考虑了“三废”治理和综合利用措施,环保设施设备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制造商制造,“三废”均按照优于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进行控制。

  建成后的宝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不仅符合中央和省委关于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加快股权多元化步伐,努力形成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打造能够有效参与国际竞争的大型企业集团等要求,对于混合所有制改革同样具有样板和示范作用。

  此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在国际炭素行业具有高端技术优势的又一炭素生产基地的诞生。同时,加上已经跨入国际炭素强企行列的方大炭素,甘肃兰州即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炭素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炭素产品结构,不断满足钢铁企业日益提高的高品质、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需求,提升中国炭素行业整体装备“智造”水平,实现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顺利转型,对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具有重大意义,为国家民族工业的战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精彩推荐

  •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 甘肃省委宣传部在静宁县三合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甘肃省委宣传部在静宁县三合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 多彩省运会 健儿展风采 ——第十四届省运会掠影 多彩省运会 健儿展风采 ——第十四届省运会掠影
  • 月牙泉镇的变迁 月牙泉镇的变迁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 兰州楼市发展历程:兰州人从“有居”到“优居”转变 兰州楼市发展历程:兰州人从“有居”到“优居”转变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三代艺术家共献《陇剧芬芳》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三代艺术家共献《陇剧芬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