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十四届省运会在临夏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唐仁健讲话欧阳坚等出席

18-08-17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第十四届省运会在临夏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临夏报道(特派记者 马文艳 文/图)在这燕翔鱼跃的金秋时节,来自全省各市州的体育健儿齐聚古城河州,共赴省运盛会。8月16日上午,临夏市奥体中心体育场锣鼓喧天,歌舞升平。9点整,随着备受瞩目的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临夏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盛大开幕,经过四年精心筹备,一场盛大、隆重、热烈的体育盛会呈现在世人面前。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省运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及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有清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张世珍主持。

  万民同乐共享绿色省运

  连日来的秋雨,将古城河州远处的山、近处的花草树木洗刷得洁净苍翠。16日上午,在淅淅沥沥的雨中,人们从四面八方向临夏市奥体中心体育场汇聚,五颜六色的伞花、身着盛装的各民族兄弟姐妹齐聚一堂,共同为省运盛会助力加油。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由暖场节目表演、开幕式政务活动以及文艺演出《美丽临夏》三部分组成。

  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乐曲声中,随着国旗方阵、省运会会旗方阵、省运会会徽、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方队依次进入开幕式会场,省十四运会的大幕正式拉开。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在万余名现场观众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之后,伴随着激情动感的省十四运会会歌,省运会会旗和省十四运会会旗迎风飘扬。

  而此时,原本还时有零星雨点落下的天空已是乌云渐散,临夏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内,燕子飞舞,一片欢腾。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讲话中说:体育运动的魅力,就在于充满挑战和活力,崇尚公正与公平。省运会是一场实力与毅力的大比拼,也是一场交流交融的友谊赛,吸引着全省2600多万陇原儿女的热切关注。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用心服务;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评判;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赛出风采,赛出佳绩。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运动成绩,努力把这次省运会办成一届献给新时代、创造新高度、引领新风尚的体育盛会。全省上下要以本届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把赛事激发出的热情、激情和豪情,转化为热爱甘肃、建设甘肃的巨大动力,凝聚成不忘初心、加强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过硬的作风,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各项事业之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在裁判员、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宣誓结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一时间,现场彩球飞舞、礼炮腾空,欢呼声和掌声回荡在体育场上空。

  歌舞升平燃烧希望和梦想

  开幕仪式后,文体表演精彩上演。文体演出部分由茶道古韵、美丽临夏、共享省运三个篇章组成。浪涛中奋勇搏击的羊皮筏子、茶马古道门庭若市的繁荣,美丽黄河之畔勤劳耕作的河州人,灿烂绽放的牡丹花海,成为文体演出中最美好最精彩的呈现。彰显了全民健身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陇原儿女志存高远、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反映了我省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喜人局面。

  牡丹随处有,胜绝是河州。

  从开幕现场憨态可掬又不失活泼的省运会吉祥物“河娃”,到无数朵盛放的粉嫩的牡丹伞花;从身着临夏民族服饰的群众演员,到喜庆吉祥的牡丹娃娃,随处可见的牡丹元素,都于无声中诠释着“绿色临夏美丽临夏”的宣传主题。整场演出更是在展现出甘肃及临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的同时,充分体现了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主旨。

  在各类大型运动会上,点燃主火炬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刻,文体演出进入尾声,在河州大地传递了一周的“美丽临夏之火”来到了开幕式现场,在火炬手之间传递之后,主会场的主火炬被点燃,腾空的火苗瞬间燃爆全场,省十四运会会歌《奋进之歌》为本届省运会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豪情万丈兰州健儿奋战赛场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不仅是我省体育健儿传递文明薪火、展示时代风采的汇报演出,更是广大体育工作者勇当敢死队、争做拼命郎,积极投身健康甘肃建设、上阵脱贫攻坚主战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誓师大会。

  本届省运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临夏州人民政府承办,共设青少年组18个和大众组16个大项比赛,集中阶段的比赛从8月14日到21日在临夏市举行。

  本届省运会,兰州代表团参加了青少年组和大众组的比赛,其中青少年组共派出345名运动员,参加16个大项,294个小项的比赛;大众组共派出123名运动员,参加11个大项,108个小项的比赛。

  截至目前,在前期比赛中,兰州市代表团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已经取得了50金31银37铜的成绩,位列各参赛代表团之首。集中比赛阶段,我市体育健儿还将参加田径、篮球、羽毛球、武术、足球等项目的比赛。

精彩推荐

  • 第十四届省运会在临夏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图) 第十四届省运会在临夏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图)
  • 兰州:老人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移动“抢救室” 兰州:老人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移动“抢救室”
  • 25位全国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 25位全国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
  • 央视《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拔活动启动 央视《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拔活动启动
  • 图解:关于相思 最美不过纳兰词 图解:关于相思 最美不过纳兰词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祁连深处景色新———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五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祁连深处景色新———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五
  • 快来为兰州41条道路和一座桥梁起个名 快来为兰州41条道路和一座桥梁起个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