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第三期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18-08-16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全国第三期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记者 彭晓姣 文/图)8月16日,由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全国第三期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通过政策解读、技术讲解、交流座谈和现场模拟等环节,对黑臭水体省级专项行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动员。来自湖北、四川等11个省(市、区)、80个地市的环保、住建部门代表共约220人参加了会议。

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副巡视员陈永清讲话

  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副巡视员陈永清表示,黑臭水体治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七个标志性重大战役之首,是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前沿阵地,体现了国家的意志、人们的期盼。做好黑臭水体治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今年5月到7月,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按照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法”工作流程,组织开展了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分三批次,派出32个专项督查组对30个省(区、市)70个城市的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督查探索出一批黑臭水体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发现了污水直排、垃圾堆放、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一些短板,在摸清治理情况,传导治理压力,加快治理步伐等方面初步取得了积极成效。

座谈会现场

  陈永清认为,各省市自治区要参照国家专项督查模式,开展省级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重点对国家未督查的地级城市开展排查,倒逼各地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镇水污染防治水平。要从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4个方面,加快实施治理工程;要从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执法检查、加强巡河检查、强化运营维护4个方面,建立长效机制;要从实施专项行动、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加强公众监督力度3个方面,强化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监督检查。

甘肃省环保厅副厅长白志红致辞

  甘肃省环保厅副厅长白志红表示,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的有力指导和支持下,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甘肃省将在国家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指导帮助下,在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下,持续巩固和改善黑臭水体整治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