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窑街煤电集团经营形势积极向好

18-08-1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提振信心力促增长】窑街煤电集团经营形势积极向好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沈丽莉曹立萍)记者从窑街煤电集团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公司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全生产平稳运行,经济效益稳中有增,运行质量不断提升。上半年,该公司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8.74亿元,占年度目标53亿元的54.23%,营业收入累计实现21.2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9.13%。

  今年以来,窑煤集团先后下发了公司制股份制改革、“三项制度”改革等五个改革工作子方案和各单位改革工作安排,部署推进全年改革工作,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随着改革持续深化,全公司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经营形势积极向好,其中吨煤售价、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利润、上缴税金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据了解,上半年公司实际盈利19868万元,比进度计划增盈4868万元,比上年同期13629万元增利6239万元;累计实现税费27657万元,完成年计划的79.02%,同比增加2895万元。

  自1958年成立以来,窑煤集团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拼搏姿态,逐步发展成为以“煤炭、循环经济、非煤”三大产业为基础,以“煤炭、电力、化工、冶炼、建材、物流”六大板块为支撑的大型综合能源集团。煤炭产业方面,按照国家和省里关于化解过剩产能的政策要求,獐儿沟煤矿、长山子煤矿先后关闭退出,现有三矿、金河煤矿、海石湾煤矿、天祝煤业公司四对生产矿井,核定原煤生产能力570万吨/年。循环经济产业方面,建有4×25MW劣质煤热电厂、1.5万KW矿井瓦斯与油页岩炼油尾气混合发电厂等。先后被列为国家级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骨干企业。非煤产业方面,经过历次结构调整、优化重组、资源整合,目前已形成了建筑安装、农林生产、煤机修造、商贸经营、物流运输五个业务板块。

  窑煤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公司成立六十周年,公司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三重”“三一”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国资委提质增效稳增长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发展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强化质量管控措施,持续加强成本管控力度,保证产品结构逐步由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产品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转变,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全面实现增产增效目标。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银安路人行道变停车场 行人被逼走上车道 兰州市民反映:银安路人行道变停车场 行人被逼走上车道
  • 甘肃探索“拉面脱贫”之路 甘肃探索“拉面脱贫”之路
  • 庆阳毛寺村百亩向日葵花竞相绽放(图) 庆阳毛寺村百亩向日葵花竞相绽放(图)
  • 张怀月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亮相金城 张怀月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亮相金城
  • 甘肃省教育厅:禁幼儿园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甘肃省教育厅:禁幼儿园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 昔日藏在深闺人未识 而今跃入眼帘满目景——兰州七里河南部山区特色生态游正在兴起 昔日藏在深闺人未识 而今跃入眼帘满目景——兰州七里河南部山区特色生态游正在兴起
  • 兰州城关警方举行反恐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警方举行反恐应急演练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大自然的生灵们—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四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大自然的生灵们—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