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武威市发布县域经济发展规划

18-08-15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武威市发布县域经济发展规划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伏润之夏丹丹)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威市“1+4”县域经济发展规划于今年6月印发实施,同时,配套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

  为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武威市委托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编制了武威市“1+4”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其中,“1”代表武威市,“4”分别是指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和天祝县。武威市明确,“1+4”县域经济发展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行动纲领,是编制各类专项规划的重要依据。

  武威市提出,要着力发展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重点建设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根据规划,武威市将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改革、开放、创新“三轮驱动”,以大城区(县城)、大景区、大园区“三区引领”,统筹打好扶贫牌、生态牌、资源牌、特色牌、开放牌,大力培育特色鲜明的县域主导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归雁经济、劳务经济,因地制宜创建全省县域经济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区,奋力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确保到2020年,县域经济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地域特色鲜明的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5年,县域经济的整体实力、核心竞争力、区域影响力显著增强,新旧动能基本实现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各县区地域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培育形成在全省具有重要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产业、企业和产品品牌,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基本建成;到2035年,各县区实现富民强县的目标,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武威市全面建成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成为河西走廊一颗靓丽的明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