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老人不慎丢钱散落街头城管捡后如数送还

18-08-14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老人不慎丢钱散落街头城管捡后如数送还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 家住西固区的一名七旬老人,刚从银行取出4600元钱放在裤兜中,却不小心将钱全部散落在大街上自己却混然不知,幸亏被西固区执法局的城管队员及时发现,将老人的4600元完璧归赵。

  日前,西固区执法局特勤中队三区队正常开展市容巡查工作,当其巡查至西固新天乐商场停车场出口处时发现,马路上散落大量现金,由于现场行人和车辆较多,带班队长陈俊钰见状后立刻指挥队员将现场围堵,并安排队员将现金全部捡起。此时,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匆匆赶来,焦急地表示现金是自己遗失的。经询问,老人刚从银行取完钱,不慎遗失,现场清点人民币共计4600元,比对老人取出的银行清单,证实现金是老人遗失。城管队员将钱款交到老人手里,叮嘱以后要注意自身财物的妥善保管。一名城管队员称,事发后现场没有哄抢,没有旁观,队员们纷纷上前帮忙捡钱,有的三五张,有的一大把,很快就将在路边“飞舞”的百元大钞捡得差不多了。当接过分文未少的钱款时,老人激动地热泪盈眶,连声道谢称:“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是兰州好城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