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安蜜桃走俏网络

18-08-14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秦安蜜桃走俏网络

  记者 丁晓刚

  满山的绿意夹杂着红艳,秦安的大山深处生机盎然。8月10日,桃园沉甸甸的枝头挂满蜜桃,田野美景笑迎着八方来宾,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三届蜜桃鉴评会如期举行。

  本次秦安蜜桃鉴评会共征集到144份样品,经过对桃子的重量、果肉硬度、色泽、外形、口感等指标进行了初选,最终100份样品进入比赛,品种主要有北京七号、仓方早生、大久保、陇蜜九号、秋玉、油桃、砂红桃等多个优质蜜桃品种。国家桃产业体系专家组根据参赛样品的果形、果色、单果重、风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等内、外品质进行综合打分,然后按得分由高到低共评出金奖14个,银奖34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者手中的箱子内都装着各自的参赛蜜桃。北京七号、仓方早生、大久保、陇蜜九号、秋玉等各种各样的蜜桃体硕饱满、娇艳欲滴,一箱箱、一件件几乎摆满了样品室。技术人员正在忙着标注各参赛蜜桃的果形果色、单果重量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等一系列初评工作。据县果业局负责人介绍,县上组织技术人员,对选送的蜜桃样品,进行统一编号,并根据品种、果形、着色、可溶性固形物等有关指标进行初评。

  秦安蜜桃走俏网络,电商已成为秦安蜜桃销售的“快车道”。

  “秦安的桃子现在卖得很好,不管有多少,最后一个不剩都变成了钱。”一位农民自豪地说。近几年,秦安县利用电商助推果业销售和精准扶贫,秦安桃子成了网络俏销货。

  8月6日,在刘坪镇邓坪村的农村淘宝店此起彼伏的叮咚提示音中,一单单蜜桃交易在网上下单。据了解,当天该村淘宝店接到来自天南海北的各类蜜桃订单200多件,销售蜜桃1000多斤。记者在秦安县众鼎电子商务公司采访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包装秦安蜜桃,准备发往快递公司。连日来,该公司网络销售秦安蜜桃一路飙升,9颗装网上售价108元,12颗装的售价138元,日发订单逐日增加。

  在蜜桃包装车间,“为保证蜜桃到广大销售者手中的最佳口感,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从果园里采摘新鲜蜜桃,经过套袋、打冷、保鲜和防撞包装后发往全国各地。”该公司网络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公司依托秦安蜜桃产地优势,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大力推广秦安蜜桃,创造方便快捷的物流环境,以保障物流效率,使产品更快更安全地到达消费者手中,让消费者在家就能享用原汁原味、绿色纯天然无公害的秦安蜜桃。

  秦安县结合当地实际,大胆创新探索出一条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方式扶持电商、孵化电商、服务电商的全县电子商务平台和电子商务孵化器平台促销售、拓展果品电子商务市场,将全县所有从事农特产品销售的电商企业集中起来,与金融系统合作,借助金融机构网店众多,客户分布广的优势有效推广地方特产,推动电商平台帮助林果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截至目前,秦安县组建蜜桃电商企业30多家,仅2018年蜜桃销售额达1250余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