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甘肃宁县贫困户凭“乡风文明”入股合作社

18-08-14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宁县贫困户凭“乡风文明”入股合作社

  “我没用资金和土地入股,但我却在全县文明村镇创建中被村上评为‘热心公益模范’,用‘乡风文明’入了股,第一年就可以保底分红200元。”近日,说起这件事,宁县中村镇政平村贫困户冯良杰言语间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在宁县农村,农民有用土地入股的,有用资金入股的,冯良杰用“乡风文明”入股合作社,成了新鲜事。

  今年75岁的冯良杰是政平村四组的贫困户,因为热心公益事业,从2009年起义务看护村里建于清代的古建筑张氏书房和东山的庙宇群,2018年3月份被政平村评为“热心公益模范”。为带动更多人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宁县聚农苹果产业资金专业合作社赠送冯良杰股份100股,每股100元。入股以后,在苹果除幼园期的前3年,合作社按2%的年息给予冯良杰保底分红。果园产生效益后,年化收益率预计在16.9%,冯良杰入股的这1万元每年最低可分红1680元,效益好的年份可以分到3000至4000元。

  宁县聚农苹果产业资金专业合作社给冯良杰赠送股份,是宁县把扶贫、扶志、扶智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宁县采取符合农村特点的方式,引导社会各界参与乡风文明建设。今年,通过在全县257个村创办农民夜校,向广大群众宣讲党和国家的新政策、种植养殖的好方法、脱贫致富的好经验、先进典型的好事迹、社会主义新风尚,鼓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同时,对在脱贫攻坚、移风易俗、创新创业、生态振兴等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积极开展“宁县文化大讲堂”“讲好乡贤文化故事·共建文明美丽家园—宁县乡贤文化进乡村进企业”文艺巡回演出等活动,倡树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杨强 张虎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