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筑牢信念基石 凝聚发展力量——甘肃省组织工作综述之一

18-08-14 0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筑牢信念基石凝聚发展力量

  ——我省组织工作综述之一

  记者 朱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行动的指南。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奋发作为,在真抓实干中强培训提素质,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组织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交出了一份让党放心、干部服气、党员群众满意的答卷。

  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

  “办好甘肃的事情,关键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磅礴的前行动力”……外面天寒地冻,研讨室里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讨论却是热火朝天。为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按照省委的部署,我省组织部门以省管领导干部为重点,先后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共培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6万人次。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武装必须先行。省委组织部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为凝神聚魂、补钙壮骨的根本性建设,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主课,全方位多层次抓好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培训。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策规定,省委组织部先后研究制定了《甘肃省贯彻〈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的实施意见》等指导性文件,进一步明确相关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加强党的宗旨和作风教育。

  我省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省委组织部指导各地各部门开发整合红色教育资源,精心打造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省上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主动走进会宁会师旧址、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八路军驻兰办等党性教育基地,以先辈先烈为镜,清洗行动上的灰尘,荡涤思想上的污垢,补足精神之“钙”,扎牢思想之根。

  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高素质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我省组织部门围绕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加大干部专业能力培训力度,教育引导干部更新完善知识结构,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在中瑞项目甘肃子项目和新加坡境外专题培训班上,省委组织部先后选调了98名党政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帮助广大干部开阔视野、启发思路、增长才干。

  为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省委组织部及时成立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推进小组,学习传达中央、省委最新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并研究解决干部教育培训中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并积极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联系,先后在学院培训学员160余人次,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

  在信息互联时代,省委组织部创新干部培训模式,依托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成立甘肃干部网络学院,共培训学员3.2万余人次,切实增强广大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精准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突出问题,省委组织部重点就精准脱贫、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农村“三变”改革等专题,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班次75期,培训各级各类扶贫干部3871人次,帮助干部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法和扶贫工作新知识新技能。

  2018年3至7月,省委组织部围绕农村“三变”改革、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扶贫等专题,在贵州、四川、河南等省先后举办了7期贫困县党政领导干部及驻村帮扶干部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共培训学员495人次,引导学员对标先进找准差距,主动担当谋思路,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实。通过持续不断的思想淬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党性、作风得到了一次次浸润洗礼,与党中央政治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更加自觉。

精彩推荐

  • 初秋跟团游安全要先行 初秋跟团游安全要先行
  •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  《天下第一桥》再次上演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 《天下第一桥》再次上演
  • 敦煌旅游再现“井喷”景区客流连续“爆表” 敦煌旅游再现“井喷”景区客流连续“爆表”
  • 白银民政部门全力抗灾救灾  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白银民政部门全力抗灾救灾 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警民携手成功救治受伤岩羊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警民携手成功救治受伤岩羊
  • 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暨“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在天水市秦安县举行 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暨“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在天水市秦安县举行
  • 酒泉肃北“七彩花田·千亩花海”游人如织(组图) 酒泉肃北“七彩花田·千亩花海”游人如织(组图)
  • 兰州北滨河路一小轿车自燃 交警及时扑灭 兰州北滨河路一小轿车自燃 交警及时扑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