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做大总量 加快发展 增强后劲——酒泉金塔县全力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投产

18-08-08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做大总量 加快发展 增强后劲

  ——金塔县全力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投产

  近年来,金塔县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做大总量、加快发展、增强后劲的总抓手,抓难题破解和建设进度,力促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早日投产。

  入驻金鑫工业园区的欧力特石油钻杆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40.5亩。项目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目前,厂房基础搭建、水电线路配备等基础设施建设正有序进行。

  “由于工期紧张,现在,钢结构车间正加班加点赶进度。”欧力特石油钻杆生产项目总工程师刘国平说。

  欧力特石油钻杆生产项目通过外购圆钢、钻孔、热处理等程序,生产石油钻铤、钻杆及其配套接头等,项目建成后,不仅填补了金塔县石油机械装备制造业的空白,还有望拓展国外市场,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000万元、利税1400万元。

  “从目前的进度来看,8月底土建工程可以完工,俄罗斯、伊朗的订单将在8月底进行试生产。”刘国平说。

  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金塔县以突出重点、凸显亮点为原则,不断加大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新城区服务功能和形象。

  近日,在金塔县新城区文化街两旁,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铺砖、栽植景观树苗等工作,一派繁忙景象。随着这些基础工程的实施,新城区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工作也将全面展开。

  “今年,我们计划投资8950万元,完成新城区5条道路的建设任务,计划6月开工建设,10月完工。另外,今年我们计划投资2700万元,完成新城区路灯架设和交安设施及红绿灯架设工作,10月完工并交付使用。”金塔县新城区管委会主任马世宏说。

  金塔县新城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自2012年开发建设以来,路网框架已基本形成。今年,计划实施新城区道路建设、路灯架设等工程。已竣工的文化公园及市民休闲广场等一批重点民生建设项目,使新城核心区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娱乐休闲等方面逐步具备资源吸纳、辐射带动能力,县城扩容增质效果逐步显现。

  今年以来,金塔县以“八带头、落实八个一”活动为抓手,将重点项目全部分解包挂到县级领导和乡镇部门,逐月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将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分解,全程跟踪督促协调,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据了解,今年,金塔县计划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40项,计划总投资82.2亿元,至目前,已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02项,开工率7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呈现良好态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