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登山、跑步、徒步、骑行受青睐 兰州市民健身旅游成时尚

18-08-08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登山、跑步、徒步、骑行受青睐市民健身旅游成时尚

资料照片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艳玲) 今年8月8日是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比起旅游时晒美景、发自拍,记者发现,如今市民在朋友圈晒旅途中的徒步地点、跑步地图以及各种比赛逐渐成为时尚。喜爱运动的小伙伴,将自己的运动爱好融入旅行中,大大丰富了旅游体验。

  健身类旅游受追捧

  近年来,市民强身健体的意识不断增强,对体育赛事的热情高涨,兰州市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体育设施和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为健身旅游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登山、跑步、徒步、骑行等健身游活动,从小学生到花甲老人都可参与,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2018兰州百合之路百公里城市山地越野赛8月8日开始报名,市民盛先生和好友相约报名50公里,他是健身爱好者,喜欢爬山、徒步,7月份参加了抱龙山凤凰岭徒步大赛,他说,运动健身已成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方式,在参与比赛的同时,感受到不同以往的趣味健身方式。同时穿行于城市边缘,山在城里,城在山中,远离城市喧嚣,发现身边的风景,遇见更美的自己。

  来自某旅游网的数据显示,在体育旅游中,健身类最热门,占到整体游客量的7成;极限类占2成,观赛类1成。以徒步、登山、骑行等为代表的健身类旅游,由于游客的参与度、体验度更高,平均花费相对来说最低,人群相对更广,成为最为主流的全民健身游活动。

  体育旅游潜力巨大

  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体育旅游总人数将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有望突破1万亿元。随着中产阶层的崛起,我国旅游消费模式由传统观光游向兼顾休闲与健身的体育旅游消费模式转变。

  体育旅游,是中国旅游消费者对于自己个性化旅游需求的关注,也是旅游产业升级过程中的一个突破口。记者了解到,各大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并推动体育旅游发展热潮。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介绍,驴妈妈已经把联合景区举办健身游活动作为一个日常项目,为游客提供更加健康、趣味、个性化的旅游体验,从而助益全民美好生活的提升。

精彩推荐

  • 飞向全国 张掖丹霞美景搭上邮政明信片“顺风车” 飞向全国 张掖丹霞美景搭上邮政明信片“顺风车”
  • 实行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措施 酒泉阿克塞草原湿地尽显生态美 实行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措施 酒泉阿克塞草原湿地尽显生态美
  •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