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农业部专家考察兰州保水剂替代地膜试验项目

18-08-06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农业部专家考察兰州保水剂替代地膜试验项目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周栋楠) 8月5日,国家农业部农技中心主任王福祥一行,来到兰州调研海瑞达保水剂替代地膜试验项目。

  调研团来到位于榆中县甘草店镇和清水驿镇的马铃薯旱地种植保水剂替代地膜试验点,现场观测了项目试验方案,试验结果显示,保水剂及保水剂加地膜种植明显优于地膜种植,根据现场专家的判断,保水剂种植的产量应该要超过地膜种植的产量,预计差距在一千斤左右。

  通过现场观测,农技中心、省耕管站领导及专家对海瑞达保水剂替代地膜的试验情况给予了积极肯定的评价,一致认为试验效果明显,保水剂在马铃薯种植方面从实际情况看,取得了与地膜种植一致甚至更优的效果,为在马铃薯种植中取代地膜、解决农膜污染的问题提供了非常好的解决方案和途径。调研团认为,下一步要加大在各种植区域的试验力度,争取取得更为丰富可靠的数据,力争早日进入全面推广使用阶段。

  据了解,该试验项目主要针对解决农膜土壤残留严重、回收后二次处理和加工难度大等现实问题。海瑞达公司董事长水明海介绍,海瑞达公司今年在全省安排马铃薯种植中保水剂取代地膜试验点64个,分布在甘肃的平凉、定西、白银、武威、张掖等广大区域内,涵盖旱作及灌溉等各种种植条件,目前保水剂长势优于地膜的点41组、约64%,长势基本相当的18组、约占28%,地膜长势优于保水剂的5组、约占8%。

精彩推荐

  •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对国家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甘肃分中心等单位进行调研(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对国家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甘肃分中心等单位进行调研(图)
  •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 生态美景入画来——白银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生态美景入画来——白银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最新!省政府脱贫攻坚新举措了解一下 最新!省政府脱贫攻坚新举措了解一下
  • 陇原环保世纪行|接力栽培最美胡杨林 酒泉金塔收获生态红利(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接力栽培最美胡杨林 酒泉金塔收获生态红利(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金塔沙枣园子自然保护区:酒嘉后花园的生态屏障(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金塔沙枣园子自然保护区:酒嘉后花园的生态屏障(组图)
  • 临夏县掌子沟乡白土窑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与周边景致构成一幅新画卷 临夏县掌子沟乡白土窑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与周边景致构成一幅新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