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上半年全省新增非公经济市场主体11.51万户

18-08-05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甘肃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上半年全省新增非公经济市场主体11.51万户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曹立萍) 记者近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今年1至6月,全省新增非公经济市场主体11.51万户,全省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48.03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97.8%。

  今年,我省全面推行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放宽经营场所登记限定,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减少企业创新创业的制度性成本;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并于6月30日在全省全面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机制;深入推进“多证合一”改革,为“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和“只进一扇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有序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发出了首批“证照分离”营业执照,并向相关部门推送了42户企业的72项许可事项,“企业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有效破解了市场主体“退出难”问题;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改革,目前全省已核发电子营业执照53845份。

  同时,我省工商部门从提升标准、提升服务、提升效率、提升形象、提升满意度入手,着力解决了一些登记注册窗口和基层单位“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等问题。创新推出“政银便民通”业务,将工商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指定网点。目前已在全省7家银行、310个网点开展业务,办理营业执照1000多份。

  今年以来,全省工商系统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加大企业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力度,着力构建“大监管”体系,“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监管格局正在形成。截至目前,全省涉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15.9万户,跨部门联查4098户,对8686名失信被执行人做出任职限制,23829户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追溯补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元85%报销政策” 甘肃省追溯补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元85%报销政策”
  • 唐仁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务实惠民生扎实防风险 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仁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务实惠民生扎实防风险 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 林铎在平凉调研时强调:构建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建强基层组织保障脱贫攻坚 林铎在平凉调研时强调:构建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建强基层组织保障脱贫攻坚
  •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竹园村养蜂致富: 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组图)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竹园村养蜂致富: 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组图)
  • 甘肃红色题材电影《叶子红了》剧本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红色题材电影《叶子红了》剧本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边疆重镇酒泉马鬃山 守护北山羊甘肃栖息地(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边疆重镇酒泉马鬃山 守护北山羊甘肃栖息地(组图)
  • 陈青在敦煌调研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办务实高效精彩的文博会 陈青在敦煌调研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办务实高效精彩的文博会
  • 孙伟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以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为龙头 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 孙伟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以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为龙头 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