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分析研判会议上强调:真实筑巢真心引凤真诚帮忙 推动形成非公经济千帆竞发局面

18-08-02 0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陇周刊 (2018年 第26期)

  原标题:唐仁健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分析研判会议上强调

  真实筑巢真心引凤真诚帮忙 推动形成非公经济千帆竞发局面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省长、省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8月1日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分析研判会议上强调,要从调结构、转动能、增强全省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的战略高度来认识非公经济的重要作用,真实筑巢、真心引凤、真诚帮忙,推动非公经济形成千帆竞发的良好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世珍主持会议。

  唐仁健强调,非公经济是甘肃长远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和根本后劲。我们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抢占“一带一路”制高点,以及在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推动传统产业商业模式创新改造,都要依靠非公企业,都有赖于非公经济。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认识,把非公经济当作主流而不是支流,把服务非公企业发展当作分内事而不是分外事,真正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支持,切实把非公经济放在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搞好顶层设计,形成全面的战略、系统的政策、完善的体制和健全的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政府部门该做的事。要聚焦突出问题,找准着力重点,狠抓政策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督办。要加大支持力度,把政策、资源、精力向非公经济倾斜和集中。

  唐仁健强调,加快非公经济发展,一要真实筑巢,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放下架子,摆正心态,尊重非公企业、善待非公企业,重要企业家要亲自见,重要项目要亲自谈;政府部门要把自己摆在“店小二”的位置,尽心竭力做好服务。二要真心引凤,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主动让利、放水养鱼,让企业做大,把市场搞活;要制定更优惠的政策,积极吸收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做法,用更具吸引力的软件弥补硬件的不足;要狠抓各项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做出的承诺就得兑现,该给的优惠主动给,真正做到“不来即享”。三要真诚帮忙,落实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实行一对一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非公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统计局、省政府金融办和兰州市政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与和政县火炬传递活动在松鸣岩举行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与和政县火炬传递活动在松鸣岩举行
  • 白银会宁甘沟驿镇:党群创业互助会激活富民产业(图) 白银会宁甘沟驿镇:党群创业互助会激活富民产业(图)
  • 酒泉阿克塞县积极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 酒泉阿克塞县积极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
  • 白银景泰县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活动大赛(图) 白银景泰县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活动大赛(图)
  • 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万亩万寿菊竞相绽放(图) 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万亩万寿菊竞相绽放(图)
  • 张掖山丹: 万亩枸杞红了 张掖山丹: 万亩枸杞红了
  • 平凉崇信县首届婚俗文化节举办 平凉崇信县首届婚俗文化节举办
  • 兰州北环路双向交通管制 兰州北环路双向交通管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