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18-08-01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吴仰东主持并讲话杨小丽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7月31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4位市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小丽、石建明、燕胜三、李永军、李丽、何谋保、魏军良、陈炎人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吴仰东指出,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刚刚闭幕,召开这次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既是对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的一次研讨交流,也是为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鼓劲打气。全体市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靠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年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吴仰东强调,要实现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在八个方面走前列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就必须要在全省走前列。全体市级领导要压实责任,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对分管领域工作再分解、再细化,定责任、定措施,切实把任务靠实到部门、具体到项目、确定到岗位、量化到个人。要科学调度,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分析梳理和再安排、再部署,制定改进措施,跟踪推进落实,尽快补齐短板。要狠抓落实,坚持到包挂项目现场和包抓企业去调研,现场问诊把脉、督促整改,一项一项紧盯不放,一件一件抓实见效,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吴仰东强调,今年有效施工时间只有3个多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意识,加快推进产业培育,善于统筹兼顾,坚持业务工作与发展任务并举,聘请优秀企业家做参谋、做顾问,为开展精准招商提供务实有效的措施办法,全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不断加快项目落地开工。要进一步弘扬“铁人”精神,市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和弘扬“铁人”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铁人”精神,用“铁人”王进喜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凝心聚力、鼓舞干劲。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铁人”精神,切实转变作风严格督查,不断强化干部作风整治,加大督查和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把《细则》作为基本要求和刚性约束,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全力做好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宣传报道和氛围营造工作,不断扩大酒泉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吴仰东最后强调,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及早储备物资,从严从实做好监测预警、科学避险、抢险救灾等工作。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强化监督管理,坚决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防范地方金融风险,切实担负起监管职责,加大金融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力度,以有力手段切实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要高度重视社会维稳工作,及时发现、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把维稳工作抓严、抓实、抓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