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分组讨论会和二次会议召开

18-08-01 11:13 来源:甘肃省环境宣教中心 编辑:李秀清

【专题】美丽甘肃·网络媒体生态行

  2018年7月11日下午,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分组讨论会和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代表深入学习讨论并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林书记、唐省长讲话精神,讨论了《甘肃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7月11日上午林铎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分析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深入查找了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林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要求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唐仁健省长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全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工作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所取得的成绩,从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美丽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同时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产业建设和完善保障机制提出明确要求。我们都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大家都赞同《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和《甘肃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认为《意见》和《方案》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大家反映,这次大会开的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大会。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在二次全体大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和祁连山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切实加强环境风险防控,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和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机构改革和执法监管队伍建设,全面推动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行动。

  李斌指出,会议印发的《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和即将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印发的《甘肃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是我省到2020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时间表和作战图。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责任上要再压实、考核考评要再加强、问责力度要再加、督察督办要常态化,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李斌进一步强调,会后,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林书记、唐省长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理论中心学习组会议等形式学习传达。各市州要尽快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尽快落地见效。要通过报刊、广播、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会议精神,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甘南州、白银市、兰州市、张掖市7个省直部门和市州围绕大会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精彩推荐

  • 军民一家亲 共叙鱼水情——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开展庆“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军民一家亲 共叙鱼水情——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开展庆“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 庆阳市合水县太白镇全力打造乡村旅游景点 庆阳市合水县太白镇全力打造乡村旅游景点
  • 庆阳市环县车道乡层层梯田和山坡梁峁绿意盎然 庆阳市环县车道乡层层梯田和山坡梁峁绿意盎然
  • 庆阳市西峰区:健康扶贫拔穷根 庆阳市西峰区:健康扶贫拔穷根
  •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朱家沟村:“旅游+文化”开辟脱贫致富路(组图)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朱家沟村:“旅游+文化”开辟脱贫致富路(组图)
  • 兰州:无偿献血 助力创城 兰州:无偿献血 助力创城
  •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庄科村:老宅引来“金凤凰”     “三变”改革让村民变“股东”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庄科村:老宅引来“金凤凰” “三变”改革让村民变“股东”
  • 甘肃省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小分队在夏河县7个乡镇开展演出活动 甘肃省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小分队在夏河县7个乡镇开展演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