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民声直达

【民生·新规】 甘肃:这些新规8月起施行

18-08-0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民生·新规】 这些新规8月起施行

  2018年8月起,又有一批新法、新规正式实施。

  8月1日起将停征专利登记费等费用

  自2018年8月1日起,停征专利收费(国内部分)中的专利登记费、公告印刷费、著录事项变更费(专利代理机构、代理人委托关系的变更),PCT(《专利合作条约》)专利申请收费(国际阶段部分)中的传送费;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专利年费的减缴期限由自授予专利权当年起6年内,延长至10年内;对符合条件的发明专利申请,在第一次审查意见通知书答复期限届满前(已提交答复意见的除外),主动申请撤回的,允许退还50%的专利申请实质审查费。

  退役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标准将提高

  据了解,从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1200元,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390元提高至44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

  《甘肃省地图管理办法》8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地图管理办法》已经2018年6月4日十三届省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8年8月1日起施行。《办法》指出,行政区划图上不得刊登广告。《办法》明确,从事地图编制活动,应当执行国家有关地图编制标准,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地图内容表示的有关规定。

  《甘肃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8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经省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8年8月1日起施行。《规定》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占用铁路用地,未经铁路运输企业同意,不得在铁路桥下搭建影响铁路安全的建筑物、构筑物,设置停车场,开设商铺,堆放物品等。

  本报记者 文洁 顾丽娟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