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庆阳

发展主导产业 推进“三变”改革 庆阳市正宁县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18-08-01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发展主导产业推进“三变”改革 正宁县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张丽娜) 今年以来,正宁县一手抓“外引”,一手抓“内建”,通过引进企业、做大专业合作社、发展家庭农场、培育产业大户等方式,助力“三变”改革顺利推进。

  正宁县以乡镇为单位建立了“三变”改革项目库,涉及步天医药、金牛公司、永和源果业公司及老林专业合作社等县内一批有基础、有意向的8个企业及59个合作社。同时,采取“外引内联”的方式,引进陕西融诚集团、安徽亳州修竹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成立种植、养殖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2个。至目前,全县“三变”改革涉及土地2.2万亩、果园1.5万亩、林地2000亩、花椒7000亩、中药材7500亩、资金1.5亿元、劳动力5万人次。

  县里还健全精准扶贫贷款和产业贷款风险补偿制度,探索建立“三变”改革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三变”扶贫产业基金,积极争取各大银行增加支农、扶贫和支小再贷款投放,督促落实利率优惠政策。同时,各试点乡村立足村情实际,开展产业分析,选择有基础、有特色、效益好的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在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方案,初步形成了以塬面苹果烤烟为主导、山川区菜药苗木为支撑、林缘草畜养殖为牵引的产业大格局。采取“壮大一批、引进一批、新建一批”的办法,积极探索“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加快发展农民合作社和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