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舟曲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基础

18-08-01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舟曲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基础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孙严林)近年来,舟曲县多措并举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基础,积极引导全县农村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工作,选优配强了208个村的“两委”班子,在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中致富带头人占53.13%,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者提高了6.5%。重点采取“一村一策、一村一案、动态监管、整改销号”的方式,累计整顿提升16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成立了87支脱贫攻坚突击队,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

  着力强化党员“四个意识”,着眼提升农村党员双带能力,建立贫困党员创业帮扶基金,共分3次循环发放党员创业扶持资金53万元,惠及有创业意向的农村党员33名。同时,结合“主题党日”和“党员活动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对照“四个合格”和“四讲四有”标准,在脱贫攻坚中全面践行做合格党员要求,基层党组织发动党员义务投工投劳为贫困五保户和孤寡老人修建房屋等活动,赢得了群众好评。

  大力加强村级阵地建设,全县208个行政村实现了村级活动场所全覆盖,累计投入3887.5万元新建129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筹资172万余元对涉及19个乡镇66个村基础设施破损的村级活动室进行了维修改造。计划为37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投入87万余元购置办公设备,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计划对16个村级阵地每个平均投入32万元进行升级改造。

  注重拓宽村干部的培训渠道及方式途径,设计建成了本地干部培训品牌“舟曲大讲堂”,累计开展村干培训3700余人次;积极开展村干部赴外培训,累计组织村干部300余人次赴江苏、山东、四川等地开展“乡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等赴外培训。借助全县19个乡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实时传递党和政府好声音,使党员干部队伍整体活力不断迸发。

  结合农村“三变”改革,以“党支部+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充分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引导乡村两级党组织采取盘活闲置资产、创办经济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实体、领办合作组织等多种方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县村级组织自身“造血”功能不断增强。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文县农民抢抓农时采摘花椒 陇南市文县农民抢抓农时采摘花椒
  •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馆藏文物40年 看甘肃文物事业新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馆藏文物40年 看甘肃文物事业新发展
  • 图解:甘肃的钱花哪儿了? 图解:甘肃的钱花哪儿了?
  • 图解:甘肃的钱花哪儿了? 图解:甘肃的钱花哪儿了?
  • 铁血铸军魂,建军节国防知识知多少! 铁血铸军魂,建军节国防知识知多少!
  • 【西部地理】异域佳木繁盛武都,白龙江两岸油橄榄身世之谜 【西部地理】异域佳木繁盛武都,白龙江两岸油橄榄身世之谜
  •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向高价彩礼说“不”——“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活动侧记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向高价彩礼说“不”——“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活动侧记
  • 甘肃省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开始录取 甘肃省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开始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