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借力新平台展示新形象

18-07-31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陇周刊(2018 第27期)

  原标题:借力新平台展示新形象

  贠小敏

  近年来,兰州面貌日新月异。盛夏时节,南方多地经历高温“烧烤”,而金城兰州却天朗气清凉爽舒适,成为人们理想的旅游避暑地方。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8年中国避暑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兰州在2018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中排名第四,增长最快。在兰州黄河风情线上,外埠旅行团随处可见,游客说走进兰州,简直就进入了避暑天堂。我们要运用新平台,把包括兰州是避暑天堂等优点,当做故事讲给外地人听,让更多地人了解兰州,感受黄河之都的魅力。

  兰州是丝路重镇、黄河之都、山水名城,黄河穿城而过,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蓝天常驻,宜居宜游。由于地处西部内陆腹地,相比沿海发达地区,兰州的种种好处,尚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虽然现在互联网相当发达,信息传递很快,但须知“酒好也怕巷子深”,我们要通过讲好“兰州故事”,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兰州过去拍过一部电影叫《牛肉面的故事》,讲述兰州的特色饮食牛肉面,其实牛肉面只是诸多“兰州故事”的一个侧面。兰州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资源禀赋,文化厚重,人才荟萃,汇集成“兰州故事”,内容丰富,亮点很多,风景、文化、科技、特产、美食,样样都吸引人。比如黄河生命之源的故事、西部夏宫的故事、丝路花雨的故事、太平鼓的故事、羊皮筏子的故事、兰州好人的故事、兰州新区的故事、重离子加速器的故事……如果要把“兰州故事”讲完,恐怕三天三夜也讲不完。借力新平台讲好“兰州故事”,对于提高兰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合作,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平台展示新形象。“一带一路”国家向西开放战略的实施,丝绸之路旅游热的兴起,兰新高铁、宝兰高铁和兰渝铁路开通,都为兰州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各种新平台讲好“兰州故事”,扩大对外宣传。央视、新媒体、兰洽会、兰马赛、中国-东盟博览会、环西部旅游列车、金城文化讲堂等,都是可以搭借的平台。我们要借力新平台讲好“兰州故事”,精心策划,精准对接,把兰州市形象宣传片、兰州市产业发展宣传片、兰州新区宣传片搭载上去,把兰州铁腕治污与蓝天工程搭载上去,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兰州建设成就,展示兰州优良的生态环境,展示兰州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每年举办的“兰马”赛事,是讲述“兰州故事”的最大平台,前面几年“兰马”通过央视航拍直播和境内外媒体多维度、立体化传播,全方位展现了兰州的市容市貌,展现了兰州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文明形象,展现了黄河之都、山水名城的无穷魅力。2018年“兰马”赛事以“国际+卫视+网络+全民”的直播形式,面向全球6大洲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及网络频道进行直播,同时通过人民网、新华网、优酷体育、搜狐体育、凤凰体育、腾讯体育等网络媒介,实现网络同步直播,还以多角度、故事性、趣味性强的手机短视频,实现全民直播,通过各种新平台,全方位展示兰州新形象,使兰州成功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兰州。

精彩推荐

  •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努力推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图)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努力推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图)
  • 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行模拟督查兰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组图) 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行模拟督查兰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组图)
  • 平凉泾川县举办首届相亲大会暨金婚联谊活动(图) 平凉泾川县举办首届相亲大会暨金婚联谊活动(图)
  • 平凉泾川县锦绣凤凰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图) 平凉泾川县锦绣凤凰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图)
  •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 电力工人——万家灯火的守护者(组图) 电力工人——万家灯火的守护者(组图)
  •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 敦煌市社会组织结合“三社联动”为市民游客打造浪漫七夕 敦煌市社会组织结合“三社联动”为市民游客打造浪漫七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