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康乐草原骏马奔 裕固风情歌舞升(组图)

18-07-28 16:42 来源:中工网 编辑:靳佩佩

  [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康乐草原骏马奔裕固风情歌舞升(组图)

  中工网讯 (中工网 记者 郝丹 白胜利)七月的康乐草原百鸟欢唱,牧歌悠扬。7月22日,由康乐镇康丰村和巴音村联合举办的“首届康巴旅游艺术节”在辽阔的草原上如火如荼拉开了帷幕。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乡的裕固族牧民身着鲜艳民族服装齐聚康乐草原,来自康丰村、巴音村、赛鼎村等地近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旅游艺术节上的赛马比赛。

  从康乐镇走出去的著名裕固族女歌唱家、来自康丰和巴音村的赛马高手、盛装打扮的舞蹈演员等表演者为闻名而来的牧民们和来此旅游的全国各地游客上演了一场文化盛宴。

  独具裕固族风情的牛角舞 中工网记者 郝丹 摄

  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舞蹈获得满场喝彩 中工网记者 郝丹 摄

  巴音村党支部书记罗志军介绍说,康丰村和巴音村是唇齿相依的好伙伴,一山相连的好部居。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两村紧紧围绕“五个肃南”建设,发挥资源优势,按照全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全力助推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转型运营,构筑新框架、打造新形象、培植新亮点、开创新局面、凝聚新精神、创造新业绩。

  女歌唱家高玉霞悠扬的歌声回荡在草原和山谷间 中工网记者 郝丹 摄

  矫健的裕固族小伙子舞跃现场 中工网记者 郝丹 摄

  本届裕固族传统文化旅游艺术节设置了文艺汇演、赛马、民族传统体育等文体活动,是裕固族民俗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现。

  赛马高手场外遛马胸有成竹 中工网记者 郝丹 摄

  裕固族大妈也时髦地用起了手机支付 中工网记者 郝丹 摄

  来自安徽黄山的吴先生对眼前的盛景赞叹不已,“虽然黄山也是著名旅游景区,但肃南这里不仅仅是风光无限,民俗民风更是多彩多姿引人入胜”。

精彩推荐

  • H5|七夕到,这些七夕风俗你知道吗? H5|七夕到,这些七夕风俗你知道吗?
  • 甘肃庆城北欧风情薰衣草庄园成陇上别具一格旅游名片 甘肃庆城北欧风情薰衣草庄园成陇上别具一格旅游名片
  • 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言献策(图) 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言献策(图)
  •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 加大问责力度补齐环境保护短板  兰州市城关区重点实施八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加大问责力度补齐环境保护短板 兰州市城关区重点实施八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 敦煌葡萄甜到心(组图) 敦煌葡萄甜到心(组图)
  • 零距离触摸沙漠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兰州市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夏令营民勤举行 零距离触摸沙漠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兰州市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夏令营民勤举行
  • 【摄影】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 【摄影】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