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2018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7月26日在兰举行 当天下单过百亿

18-07-27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2018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昨日在兰举行

  千余客商来赶集当天下单过百亿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7月26日,由农业农村部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位于榆中县定远镇的甘肃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此次产销对接活动共有4个省区99个贫困县的400多家企业参与展示展销,共签约161项,签约金额达到125.76亿元。

  把甘肃优质农产品卖到国内外

  此次活动以“产品出村,助力脱贫”为主题,希望通过这次规模空前的产销对接活动和贸易洽谈会,搭起产销对接的大平台、大桥梁。把贫困地区农产品经销企业整合起来,抱团出省,让甘肃优质农产品行销全国、推向世界,并通过产销对接打造“贫困户跟着合作社走、合作社跟着龙头企业走、龙头企业跟着市场走”的扶贫带贫产业链,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效果。

  本次活动无论是开幕式还是展览、推介、洽谈、签约都围绕促进贫困地区产销对接进行。活动当天,有70多辆载满大宗特色农产品的大卡车发往西安、成都、拉萨、广州、深圳、合肥、北京、上海、重庆、苏州、杭州、漳州、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内外各大市场。这些车辆装满了胡萝卜、芥蓝、菜花、西蓝花、西芹、娃娃菜、散花、青笋、马铃薯、洋葱、牛奶等10多种大宗农产品,将通过各大农产品批发市场,将甘肃优质农产品卖进千家万户。

  我省贫困地区企业订单占八成

  活动当日,来自陕西、青海、宁夏、甘肃等省区贫困地区的99个贫困县的400多家企业参与展示展销,并和1000多名客商洽谈对接,共签约161项,签约金额125.76亿元。据了解,甘、陕、宁、青四省贫困地区现场签约订单97个,签约金额52.54亿元。而我省贫困地区签约订单79个,占四省签约订单的81.4%,签约金额37.2亿元,占四省签约金额的70.8%;陕西、青海、宁夏三省贫困地区签约订单18个,签约金额15.34亿元。我省14个市州签约订单143个,占甘、陕、宁、青四省总签约订单的88.8%,签约金额110.42亿元,占甘、陕、宁、青四省总签约金额的87.8%。

精彩推荐

  • 2018第四届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鸣枪开幕 2018第四届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鸣枪开幕
  • 图解:关注!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图解:关注!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 定西临洮:向高价彩礼说不 定西临洮:向高价彩礼说不
  • 《丝路花雨》兰州旅游版首演 《丝路花雨》兰州旅游版首演
  • 甘肃省卫计委展开防疫和健康教育工作 甘肃省卫计委展开防疫和健康教育工作
  • 初心不改     军中“喜来乐”逄秘书医人又医心(组图) 初心不改 军中“喜来乐”逄秘书医人又医心(组图)
  • 航拍榆中:田间沐芸金花海 航拍榆中:田间沐芸金花海
  • 2018年国际雪联夏季滑轮积分赛在甘肃白银开赛 2018年国际雪联夏季滑轮积分赛在甘肃白银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