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开幕(图)

18-07-26 22: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陇周刊 (2018年 第25期)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兰州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26日上午,2018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甘肃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榆中县定远镇高原夏菜市场)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活动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开幕,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致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讲话,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活动由农业农村部,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甘肃省农牧厅、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林业厅、省扶贫办、省供销社、榆中县委县政府、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等协办。

  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要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扶贫特色产业产销对接的系列部署要求,依托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联合省内外农产品营销大客商,携手陕青宁等兄弟省区,组织开展营销促销活动,整合力量、握紧拳头、抱团出省,推动西北贫困地区特色优质农产品走进京津沪、粤港澳、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和成渝等终端大市场,加快提升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唐仁健致辞

  唐仁健在致辞中说,甘肃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产业扶贫摆在压倒性位置,紧盯产销对接这个产业扶贫的关键环节,立足农产品“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资源优势,发挥长处、挖掘宝贝,深度参与产业竞争,整合供应链、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主动对接,多方推介,让甘肃农产品牌子更亮、销路更宽,知名度更广、认可度更高。

  唐仁健说,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脱贫攻坚主战场,看似小事,实为大局,是关系全局的大事,是迫在眉睫的急事,也是多方共赢的好事。希望借助这次产销对接活动,携手陕青宁等兄弟省区,联合终端市场的大客商,共同打造西北特色农产品出村、出县、出省的快速通道,打开更大、更广、更高端的市场,推进甘肃农产品企业与各方客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利共赢发展。

  活动当天,陕西、青海、宁夏省区贫困地区大宗农产品和甘肃特色农产品2个展区,4个省区99贫困县政府400多家企业参与展示展销和1000多客商进行了洽谈对接。甘肃道地中药材、优质草食畜、高原夏菜、优质苹果、优质马铃薯等“大而优”的大宗特色优势农产品,兰州百合、苦水玫瑰、油橄榄、亚麻油、白瓜子、小杂粮、黄河蜜瓜、武都花椒等“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的甘肃地方性特色品种,陕西猕猴桃、宁夏富硒西瓜、青海黑枸杞等西北贫困地区知名农特产品等20多个大类3000多个品种集体亮相。

发往各大终端市场的车辆缓缓驶出甘肃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

  此外,70多车大宗特色农产品发往全国各大终端市场,菜花、西蓝花、西芹、娃娃菜、散花、青笋、马铃薯、洋葱、牛奶、猪肉等10多个大宗农产品发往省外大终端市场。

展销场馆,嘉宾正在了解橄榄油的产品

甘肃特色农产品

  据悉,甘肃气候类型多样,光热、生物种质、土地资源丰富,自然隔离条件好、土地污染程度轻。培育形成了牛、羊、果、菜、薯、药六大特色优势产业,牛饲养量742.2万头,居全国第13位;羊饲养量3598.5万只,居全国第7位。苹果面积470万亩,产量383万吨,分别居全国第2位和第5位。蔬菜面积868万亩,产量2107万吨,分别居全国第18位和第17位。马铃薯面积1083万亩,产量1300万吨,分别居全国第3位和第2位。中药材面积450万亩,产量118万吨,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1位。玉米制种面积122万亩,产量4.52亿公斤,占全国总产量的42.7%,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1位。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