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18-07-26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7月24日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23日至24日在酒泉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7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吴仰东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吴仰东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就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安排。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具体工作中,市委常委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担当作为推动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以问题导向攻坚破题,以发展凝聚各方力量,注重发挥投资拉动作用,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呈现出经济回升向好、改革稳步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建不断加强的良好态势。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在树牢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在创新思维方式、增强发展信心上,体现在促进政策落地、破解发展难题上,体现在发扬铁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上,从省域副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出发,以打造国家重要的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基地、西北地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地域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在建党100周年时,实现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切实担负起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做支撑的重大历史使命。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全面推动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制定出台十大生态产业专项行动方案,精心谋划实施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全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有序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持续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下功夫抓好企业脱困帮扶、工业企业达标升规、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力促工业经济持续增长向好。大力发展以敦煌为龙头的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完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积极建设现代物流基地。严格落实重大项目、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领导包抓责任制,着力推动各项发展任务落地见效。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办好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提升对外开放互联互通能力。

  全会强调,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和巩固提升计划,把产业扶贫放在重要位置,加大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打造县域特色产业,发挥园区集聚辐射效应,建立健全振兴实体经济的措施办法,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大力发展戈壁生态农业,打响戈壁生态农业品牌,将我市建成全国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戈壁现代农业示范区。着力构建新型经营体系,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公共服务。大力实施“第一印象”工程,加快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和“厕所革命”,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快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和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深入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和改善民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创业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下决心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不断提升文化惠民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创新完善基层治理,持续推进平安酒泉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防汛抗旱工作,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马光明流毒和影响,不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全面加强思想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机构改革,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全会决定,免去吕积清的市委委员职务;批准王安平辞去市委候补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天,奋力谱写新时代酒泉改革发展新篇章。

精彩推荐

  •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甘肃万维: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甘肃万维: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 受强降雨影响 定西岷县中寨镇组织党员、群众排除隐患 疏通道路 受强降雨影响 定西岷县中寨镇组织党员、群众排除隐患 疏通道路
  • 青春正能量 武警战士陈讲利苦练本领扬武警风采(组图) 青春正能量 武警战士陈讲利苦练本领扬武警风采(组图)
  • 2018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香巴拉之夜” 2018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香巴拉之夜”
  • 2018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打造体育竞技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 2018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打造体育竞技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
  •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甘肃万维: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甘肃万维: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 【博之美物】从博物馆中感受哈萨克民俗 【博之美物】从博物馆中感受哈萨克民俗
  • 【馆长说文物】心手相传的哈萨克花毡(图) 【馆长说文物】心手相传的哈萨克花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