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各市州累计清理垃圾1600余万吨

18-07-24 0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省各市州累计清理垃圾1600余万吨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记者从7月19日召开的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去年6月28日全省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召开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省各市州累计清理垃圾1600余万吨,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打造天蓝水清地净的美丽家园,我省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抓总,制定了《关于做好全省全域无垃圾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2018年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支撑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联席会议办公室还强化督查督导,对全省14个市州、51个县(市、区)开展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明察暗访及工作督查,向市州反馈督查限期整改通报17次,防止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反弹。

  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动作为,从项目资金争取、政策支持、技术支撑、督导督查等方面着手,通过在公路临时车辆停靠区配备密闭垃圾收集箱、向部分市州捐助电动环卫车、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以奖代补和省级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示范区建设等工作,积极履行部门职责,明确职责分工,合力推进治理工作。

  此外,按照全省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要求,各市州积极行动,全面开展治理工作。截至6月10日,各市州新建、在建垃圾中转站及处理设施115座,配备1.5万多辆垃圾车辆和4.5万名保洁人员,对辖区内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目前,全省农村改路、改房、改水、改厕、改圈工作有序推进,建筑材料和生产生活资料乱堆乱放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城乡整体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