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曾家大院”访客多

18-07-21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曾家大院”访客多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泳 通讯员魏巍)进入三伏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迎面吹来的风裹着阵阵热浪。然而,离白银城区不远的水川镇却是一派清凉怡人的景象,这里流水潺潺、古树摇曳,姹紫嫣红掩映在青砖绿瓦中。

  7月18日,灼灼阳光下,记者跟随省旅发委组织的采访团,来到水川镇“花村·顾家善”的一个小院落。院落门口,用繁体字书写着“曾家大院”四个大字的木质招牌格外显眼。

  “以前在城区跑运输,辛苦不说,十天半个月回不了一次家,和两个孩子都生疏了。”小院主人曾发财介绍,去年,在政府的号召下,他和妻子开办了“农家乐”,不仅能赚钱,还能天天和家人在一起,经营、务农两不误。

  在“曾家大院”里,几棵大梨树形成的巨大树冠就像是天然的遮阳伞,阳光透过枝叶星星点点落在地砖上,树下整齐地摆着几张方桌。

  “这里主营农家饭菜,蔬菜大多是自家棚里的,新鲜、安全,很受欢迎。”提起“农家乐”的收入,曾发财憨厚地笑着说,现在客源还不稳定,一个月毛收入一万元左右。

  这两年,当地政府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大坪花海、强湾乡坊、桃园罗家湾、水村大川渡等乡村旅游点,强湾和水川两个乡镇形成了连片发展,乡村旅游势头很好,来“花村·顾家善”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曾发财说,尤其是双休日、节假日,客人多得忙不过来,他还专门聘请了一位大厨和两位临时服务员。

  “听说村里正在黄河边规划游泳馆、鱼塘,以后还会定期组织采摘节、旅游节,前来观光旅游的人会更多。”关于未来,曾发财信心满满地说,“等客源稳定后,我打算扩大规模,多盖几间客房,让游客不仅吃得好、玩得好,还住得好。”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