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共兰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召开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8-07-20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中共兰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召开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着力推动新时代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荣灿在中共兰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作工作报告 首席记者 马军摄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7月19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认真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了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就有关文件作了说明。

  市领导张建平、李宏亚、赵爱、杨建忠、苟海龙、王旭、咸大明、张国一、王宏、吴险峰等出席会议。

  李荣灿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

  李荣灿在讲话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迫切要求我们在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代要求,切实增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要遵循创新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创新驱动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完善平台夯实创新支撑,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强化对外合作拓展创新渠道,完善区域功能促进协同发展,让创新真正成为新时代兰州发展的鲜明特征和核心竞争力。要放大政策机遇,强化责任担当,规划先行重塑“形态”,紧扣“自主”形成特色,着眼“示范”创新制度,高起点谋划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大胆创新思路,挖掘资源优势,注重抓政策引领,突出抓项目支撑,坚持抓机制保障,着力把军民融合产业打造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服务创新发展,集成政策效应,刚柔相济“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切实发挥人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构建协同协作机制,加大保障服务力度,营造创新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努力形成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科学机制。

  李荣灿强调,做好新时代兰州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李荣灿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结合兰州实际,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经济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期完成地方机构改革任务,抓好省委巡视组即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还通报了去年省管领导班子考核结果有关情况。

精彩推荐

  • 李锦林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李锦林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马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马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焦晓云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焦晓云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谈继雄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谈继雄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常识要知道
  • 杨勇毅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杨勇毅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施秀萍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施秀萍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冯冠荣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冯冠荣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