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总选拔赛在兰开幕(组图)

18-07-18 2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17日上午,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总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兰州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119个创业、创新团队的300多名创业者将以创新、创业为依托,向大赛的桂冠发起冲击。成功入围甘肃赛区创业组、创新组前两名的团队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大赛,在更高层次、更多机遇的平台展示甘肃创业者的风采。

  “你的这个项目市场在哪里?如果还以你们现在这个模式运营可能撑不过3个月!”17日上午,在大赛路演现场,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创业者李育佳被评委泼了一盆凉水。李育佳和她的团队带来的是一款自主研发的“玩美了”APP,主要针对追求时尚的80、90后用户,提供手机试衣、购物一站式服务。软件融合了试衣游戏,朋友互动,商家浸入等功能。因创新意识突出在展示环节受到了评委的好评,不过在商业推广模式方面,评委一针见血地指出,该团队所列举的推广方式虽有亮点,但是在具体执行中不具有操作性,要是硬来估计可能撑不过3个月。

  李育佳说,评委虽然点评不留情面,但是给出的都是真知灼见,她的创业团队都是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学生,可能在具体的商业推广中缺乏经验,下来她们会向评委老师请教,希望能得到更实用的推广模式。

参赛选手路演展示

  在当日的路演项目中,有秸秆掐丝珐琅画,泥金纸织画等民俗创意项目,还有激光戒烟、爱心滴瓶等创新服务项目。对于每一个参赛项目,评委都会认真点评分析利弊,为创业者给出中肯建议。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萍表示,对于大赛中涌现出的好项目、好创意,职能部门将在产业孵化、银行贷款、项目培训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加速好项目在甘肃落地生根,为创业者提供一方创新、创业的舞台。

秸秆掐丝珐琅工艺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