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6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双涨”

18-07-18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6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双涨”

  环比、同比分别上涨1.3%和6.2% 涨幅均创今年以来最高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实习生 李志一)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记者留意到,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6.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6%。这一数据较上月涨幅有所扩大。

  一线城市价格整体稳定,二、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6月份,各地继续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时表示,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价格持平,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1.9%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和0.7%。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

  15个热点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分别是南京和无锡,其中南京降幅最大,为0.2%;持平的3个,分别为北京、上海、厦门;上涨的10个,分别是天津、杭州、合肥、福州、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其中济南涨幅最高,为3.6%。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同比涨幅均创今年以来最高

  记者留意到,6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6.2%,这一数据较5月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7%,涨幅进一步扩大。同时,这一数据亦创下了今年以来兰州房价环比、同比最高涨幅。

  分户型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受市场影响,销售价格涨幅最大,环、同比分别上涨1.8%和7.6%;90-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5.9%;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4.6%。

  “从兰州6月份的数据来看,实际上确实有较为明显的上涨,这也体现了一点,即此类城市的房价依然有上涨的动力。”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兰州此次价格上涨,也要求此类城市接下来继续做好调控工作,如要适当增加供地以及加快棚改等工作,甚至在租赁市场方面也需要积极做创新。

  记者留意到,在西北五省会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几乎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西安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0.4%;西宁环比上涨2.7%,同比上涨7.5%;银川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7.1%;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1.3%。

  另外,6月份,兰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6%。分类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环、同比分别上涨0.6%和4.5%。90-144平方米环、同比分别上涨0.7%和5.0%。144平方米以上,环、同比分别上涨0.5%和4.3%。

  相关新闻

  重点整治四大领域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重点整治投机炒房房企违规等四大领域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实习生 李志一) 7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依法严厉打击投机炒房、价格欺诈、违规销售等各类房地产市场乱象,逐步建立房地产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计划于2018年7月中旬—12月联合9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根据《通知》,本次联合整治的重点行为主要涵盖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大领域。《通知》明确,市级有关部门各选派两名工作人员成立两个市级专项检查组,负责城关区、西固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含高新区、经济区、九州开发区)商品房市场检查工作,并督促指导各县区工作开展情况。对于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违法行为屡禁不止的企业,将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实行即查即改,对整改不到位或者情节严重的采取媒体曝光、行政处罚、停业整顿、暂停网签、纳入“信用兰州”进行失信联合惩戒等措施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投机炒房行为中,重点整治以下行为: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和变相囤积房源;采取捏造或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等各种不正当手段恶意炒作、哄抬价格;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

  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中,重点整治14项行为: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以隐瞒、欺诈、胁迫等非法手段强制交易,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和禁止交易的房屋发布广告,提供经纪服务;怂恿客户签订不同交易价格的“阴阳合同”,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以各种理由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或擅自划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未履行书面告知义务,强制提供代办贷款、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额外收费;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不接受交易资金监管,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通过网签系统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中介机构代售房源未在兰州市存量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进行房源挂牌(信息未核验);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以为公积金缴存职工代办住房公积金贷款名义,违规收取代办或咨询费;涉嫌非法集资、涉及黑恶势力等,以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

  房地产开发企业方面,将着重整治的行为有: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发布预售、销售广告,以认购、认筹、预订、排号、售卡等方式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诚意金等费用;在取得预售许可证10日内未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未按照政府备案价要求销售商品房,未落实明码标价,“一套一标”、“一价清”制度,以附加条件(如捆绑搭售、装修)等方式变相抬高房价;未按规定在售楼场所公示土地、规划、施工、预售及企业资质等相关证书;未明确认购协议或商品房预售合同中购房人所购房屋的土地或在建工程设定抵押权等权利瑕疵;一房多卖,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在销售过程中隐瞒真实交易价格等信息、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未按规定将预售房价款存入监管账户、违法违规使用预售监管资金、变相逃避预售资金监管;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法定义务、加重购房人责任、排除购房人合法权利;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涉嫌非法集资、涉及黑恶势力,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等;在买卖合同或以附加条款等形式承诺搭建超规划的建筑物,违规宣传“买顶楼送花园”、“顶楼为复式结构”等误导消费者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整治行动还将虚假房地产广告纳入整顿之列。通过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或者曲解有关房地产政策等方式,误导购房人;在房地产广告中承诺房产升值或投资回报,承诺为购房人办理户口、就业、入学等事项;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进行价格欺诈,故意设置合同陷阱,进行合同欺诈;发布未取得许可或备案的房地产项目预售、销售广告等虚假房地产广告行为都将进行重点整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