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甘肃中考】未被录取的中考生今晚10时起网上征集最后批次志愿

18-07-17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未被录取的中考生注意了!今晚10时起网上征集最后批次志愿

  招生学校按批次结束录取后,如仍有空额可自主补录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2018年兰州市城市四区中考招生录取已经结束了从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的录取工作,此时仍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须在7月17日22:00—7月18日10:00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征集志愿填报,每个符合条件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征集志愿。已被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第四批次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志愿征集。

  网上征集志愿是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兰州市教育局将通过“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高中学校的剩余计划和录取条件,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建议考生和家长认真分析征集志愿学校的剩余计划数、录取条件等,结合个人的实际成绩状况理性填报征集志愿。考生在输入正确的姓名和准考证号后,即可登录网页界面,已被录取的考生会提示录取信息,未被录取的考生进入征集志愿填报页面。

  征集志愿录取时,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根据网上征集志愿,在科目Ⅱ达到规定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按照科目Ⅰ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考生可在7月19日22:00—7月20日10:00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征集志愿录取结果。

  2018年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9日开始,截至7月16日,城市四区各普通高中已依次完成了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和第四批次的录取。7月12日22:00—7月13日8:00在“报名系统”公布了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的录取结果,当晚共有4004人次考生上网查询了录取结果。7月17日22:00—7月18日10:00,“报名系统”将公布第四批次录取结果,考生可上网查询。

  各招生学校按批次结束录取后,如果招生计划仍有空额,可由学校自主补录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符合条件的考生,并于秋季开学前报兰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办理补录审批手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