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酒钢“大手笔”投入为环保“买单”

18-07-16 0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酒钢“大手笔”投入为环保“买单”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曹义成) “这些年,公司平均每年的绿化投入都在1200万元左右,厂区只要有新建项目,绿化就必须配套。截至去年底,公司厂区绿化面积达到620万平方米。”酒钢集团公司公共服务中心园林绿化事业部助理工程师王海刚告诉记者。

  正如王海刚所言,近年来,酒钢持续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投入大量资金整治环保难题,全面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使酒钢环境大为改观,“绿色投入”换来了绿意盎然。

  与此同时,酒钢对各类环保项目更是“大手笔”投入。2015年,公司投资4202万元完成环境污染治理项目4项;2016年,投资8769万元完成污染治理项目12项。到2017年,酒钢环保类项目达到21项,总投资10亿元,涉及钢铁、电力、铁合金等多个产业的水污染、大气污染、固废污染、噪声污染治理等。

  据介绍,今年,酒钢将再投入10亿元实施28个污染治理项目,集中改造火电机组超低排放、燃煤电厂输灰系统技术升级改造及灰库干灰湿排治理及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转炉一次除尘改造等项目,并实施东兴铝业公司铝灰无害化及综合利用项目建设。

  “钢铁行业作为资源和能源消耗大户,在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中承担着重大责任。”酒钢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的投资眼光将不再局限于那些创效项目,更要瞄准关乎企业长远发展、关乎职工安危福祉、关乎未来生存大计的环保领域,为打造碧水蓝天、绿意盎然的十里钢城做出贡献。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 黄河滩涂变身千亩花堤 临夏州永靖县打造城市花海促大景区开发(组图) 黄河滩涂变身千亩花堤 临夏州永靖县打造城市花海促大景区开发(组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
  • 7月16日起 甘肃省机动车网上选号由“20选1”变为“50选1” 7月16日起 甘肃省机动车网上选号由“20选1”变为“50选1”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