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 甘肃省本周仍多降水天气

18-07-16 0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 我省本周仍多降水天气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7月15日,根据最新气象预报资料显示,本周内,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6日,河东有中雨,局部地方雨量可达大雨;19-22日,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省内多阵性降水天气。我市以晴阴相间天气为主,并伴有降水天气。7月15日10时28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15日下午到夜间,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部分地方及祁连山区东部有雷暴或阵性大风,其中甘南、陇南、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的局部地方及白银市南部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15日,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与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甘南东南部(舟曲)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高(橙色预警),甘南北部、定西、天水、平凉、庆阳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当日白天,我省大部地方出现了小雨,其中临夏、甘南、陇南三州市局部出现大雨或暴雨。

  省内各地多降水天气

  来自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6日,河东有中雨,局部地方雨量可达大雨;19-22日,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省内多阵性降水天气。

  据称,16日,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甘南州阴有小雨转多云,局部地方有中雨;临夏、白银两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17日,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8日,张掖、金昌、武威三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部分地方阵雨或雷阵雨。19日,酒泉、嘉峪关、张掖、临夏、甘南、陇南等市州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阵雨。20日,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定西、临夏、兰州、甘南、陇南等市州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21-22日,武威、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我市晴阴相间并伴有降水

  据称,本周内的我市将以晴阴相间伴有降水天气为主,周前期气温相对较高,天气燥热,后期气温有所回落。周一,多云转晴,气温在18℃至31℃之间;周二,晴,气温在20℃至34℃之间;周三,多云,气温在21℃至33℃之间;周四,阵雨转多云,气温在21℃至31℃之间;周五,小雨,气温在19℃至30℃之间;周六,多云,气温在20℃至26℃之间;周日,多云,气温在20℃至30℃之间。周二起将进入“三伏天”,受空气相对湿度增大影响,外出时会感觉闷热,极易出汗,提醒人们适当多饮水注意补充体内所需水分。

精彩推荐

  •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 黄河滩涂变身千亩花堤 临夏州永靖县打造城市花海促大景区开发(组图) 黄河滩涂变身千亩花堤 临夏州永靖县打造城市花海促大景区开发(组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
  • 7月16日起 甘肃省机动车网上选号由“20选1”变为“50选1” 7月16日起 甘肃省机动车网上选号由“20选1”变为“50选1”
  • 唐仁健与舟曲县麦积区抢险处置现场视频连线时强调: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 认真做好抢险排险各项工作 唐仁健与舟曲县麦积区抢险处置现场视频连线时强调: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 认真做好抢险排险各项工作
  • 【三年决战奔小康】“光伏”点亮的精准扶贫之路——甘肃省“十三五”首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并网发电 【三年决战奔小康】“光伏”点亮的精准扶贫之路——甘肃省“十三五”首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并网发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