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与舟曲县麦积区抢险处置现场视频连线时强调 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 认真做好抢险排险各项工作

18-07-15 09: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唐仁健与舟曲县麦积区抢险处置现场视频连线时强调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做好抢险排险各项工作

  唐仁健与舟曲县麦积区抢险处置现场视频连线时强调

  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做好抢险排险各项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4日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吕宝林)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通过视频连线,检查部署舟曲县南峪村滑坡抢险处置和麦积区境内龙凤1号大桥抢险处置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抢险排险各项工作。

  唐仁健通过视频查看了南峪村滑坡现场情况,听取了正在现场指挥抢险处置工作的副省长李斌及专家组有关情况汇报。唐仁健指出,滑坡险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专门作出批示。省委林铎书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夜召开抢险处置工作会议。省政府紧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救灾处置和支持保障工作。连线中,唐仁健强调,要以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为动力,按照林铎书记要求,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迅速做好上下游受威胁区域群众的避险转移工作,确保一户不少、一人不漏,坚决避免群众伤亡。二要在国家部委指导下,抓紧研究确定具体工作方案,科学有效周密地做好滑坡体处置、河道疏浚、道路抢修等工作。三要加强监测预警,精准预判预报近期降水状况,密切关注滑坡体动态,适时调整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提前做足准备。四要妥善做好转移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帐篷、被褥、食品、药品等物资供应。五要加强对各级救灾力量的统筹协调,保证抢险处置工作科学有效、有序有力。

  唐仁健还通过视频连线,向在龙凤1号大桥现场指导抢险排险的副省长李沛兴了解了桥梁受损、沉船打捞及交通保畅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专家意见,制定稳妥审慎的处置方法,加快沉船打捞,减少水流和沉船对桥墩的冲击破坏。要抓紧实施桥梁检测鉴定,加强对受损部位的观测,尽快确定桥梁水下部位受损情况,拿出维修加固方案,完善桥梁安全防范设施。要协调有关市县加强对上游河道的巡查,发现类似问题及时处置,防止桥梁再次受到撞击。同时,要对全省各类河道进行巡查排查,及时消除此类事故隐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南峪村处置现场汇报有关情况。副省长何伟、余建,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参加视频连线。

精彩推荐

  • 7月16日起 甘肃省机动车网上选号由“20选1”变为“50选1” 7月16日起 甘肃省机动车网上选号由“20选1”变为“50选1”
  • 唐仁健与舟曲县麦积区抢险处置现场视频连线时强调: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 认真做好抢险排险各项工作 唐仁健与舟曲县麦积区抢险处置现场视频连线时强调: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 认真做好抢险排险各项工作
  • 【三年决战奔小康】“光伏”点亮的精准扶贫之路——甘肃省“十三五”首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并网发电 【三年决战奔小康】“光伏”点亮的精准扶贫之路——甘肃省“十三五”首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并网发电
  • 甘肃省着力健全完善市县乡农产品物流体系 2020年农产品出口额力争达到21亿元 甘肃省着力健全完善市县乡农产品物流体系 2020年农产品出口额力争达到21亿元
  • 甘肃白银:“六朵金花”助发展   荷花美食引客来 甘肃白银:“六朵金花”助发展 荷花美食引客来
  • 【脱贫攻坚在行动】“娟犏牛”让夏河阿纳村牧民日子“牛”起来 【脱贫攻坚在行动】“娟犏牛”让夏河阿纳村牧民日子“牛”起来
  • 无限极2018养生行走今日兰州开走 万步引领健康新风尚(图) 无限极2018养生行走今日兰州开走 万步引领健康新风尚(图)
  • 临夏州积石山 保安族农家女制作民族服饰绣出多彩生活(组图) 临夏州积石山 保安族农家女制作民族服饰绣出多彩生活(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