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6月以来极端天气频发 甘肃省各地全力抗旱防汛

18-07-12 0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6月以来极端天气频发 我省各地全力抗旱防汛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宋振峰) 6月份以来,我省大部多降雨天气,局部地方出现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发生洪涝灾害,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大影响。同时,河西部分地方发生旱灾。

  针对全省降水呈时空分布不均、洪涝与干旱“两重天”的特殊局面,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先后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据了解,6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73.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8%,为近10年最多。尤其是6月下旬以来,截至11日,我省东南部已出现3次区域性暴雨过程,分别在6月23日至26日,7月1日至2日,7月9日至11日。3次暴雨过程影响范围广、间隔时间短、频次高,极端性强,主要集中在定西、天水、平凉、庆阳、陇南、甘南及白银和兰州部分地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洪涝灾害已造成武威、定西、陇南、平凉、天水、临夏、庆阳、白银、甘南、酒泉、兰州11个市州、42个县市区的154.2万人受灾;因灾遇难6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2885人;房屋倒塌165户333间,严重损坏269户703间;农作物受灾14.92万公顷,成灾8.31万公顷,绝收2.05万公顷。

  截至7月4日,旱灾造成武威、酒泉、金昌3市的6县区受灾,农作物受灾4.55万公顷,25万只羊畜饮水困难,牧区受旱面积3万平方公里。

  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市州及省直有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部署安排,全力落实各项抗旱防汛减灾工作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提前预报,及时预警,积极服务,最大程度减轻了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造成的不利影响。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和省水利厅全面部署、重点安排,积极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改,全力落实抗旱防汛各项工作。省民政厅认真安排部署减灾救灾工作,派出工作组指导受灾较重地区全力做好失踪人员搜救、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和基本生活救助等工作。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 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 250所院校拟在甘招录4017人 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 250所院校拟在甘招录4017人
  • 林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林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作出批示
  • 满意在市场 有事找工商 ——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侧记(图) 满意在市场 有事找工商 ——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侧记(图)
  •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 兰州姑娘高小丹与记者面谈海拔8463米上的那些事儿 兰州姑娘高小丹与记者面谈海拔8463米上的那些事儿
  • 白银九旬老人徐传国 打制钢骨撑起瘫痪老伴后半生 白银九旬老人徐传国 打制钢骨撑起瘫痪老伴后半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