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警方跨省作战捣毁两处虚假交易平台窝点 30名涉嫌实施特大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18-07-11 1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警方跨省作战捣毁两处虚假交易平台窝点

  30名涉嫌实施特大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警方抓捕电信诈骗嫌疑犯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苟宏伟 文/图) 7月10日晚7时,随着列车缓缓驶入兰州车站,30名涉嫌实施特大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兰州警方从广州押解回兰。至此,历时两个月,兰州“5·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该案也是兰州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以来,投入警种最多,抓获人数最多的一起案件,充分展示了兰州公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和态度。

  5月3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他人诱导,向一理财平台投资后被骗29万元。接警后,安宁公安分局在兰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和网安支队的配合下,从涉案网站、微信号、IP地址、资金流向入手,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海量数据分析,初步锁定了以袁某为首涉及30余人的专业犯罪团伙和在广州等地的窝点。因涉及跨省侦查、抓捕,且嫌疑人人数众多,为保证案件顺利侦破,兰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设立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分析案情、制定抓捕方案,并成立了“5·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工作组,在兰州市抽调安宁公安分局、市公安局刑侦、技侦、网安、法制等多部门、多警种组成的75人精干警力组成专班,远赴广东,全力攻坚。案件侦破中,民警紧盯“信息流、资金流”,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先后赴广州、惠州、深圳等地,围绕涉案重点人员,展开深入侦查,并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结构、活动规律和作案手法,锁定了团伙成员位于广州、惠州的2个作案窝点地。

  经查,该诈骗犯罪团伙注册成立“广州浦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网上设立虚假交易平台,专人负责公司后台维护和发展公司业务,下设四个业务组,每个业务组都有业务经理带领各自团队开展业务,通过三个步骤实施诈骗:第一步是“吸粉”,公司总监将非法获取的股民联系信息下发给各业务组,业务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股民联系,吸引股民加入微信群讨论股票,建立信任关系;第二步是“固粉”,团伙安排专人冒充指导老师及股民在群内热烈发言讨论,并将有意向跟随其炒股的股民拉入新群;第三步是“转粉”,向客户推荐期货交易,暗示期货将迎来重大机遇;最后诱导客户向虚假平台投入资金买卖期货,实施诈骗。7月9日10时10分,指挥部统一部署下达指令,“5·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工作组成员与抽调的特警人员在广州警方的协助下,在广州、惠州两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诈骗团伙成员30人,查扣大量涉案电脑、手机、银行卡、账本等作案工具,“5·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目前,调查取证、固定证据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精彩推荐

  • 满意在市场 有事找工商 ——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侧记(图) 满意在市场 有事找工商 ——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侧记(图)
  •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 兰州姑娘高小丹与记者面谈海拔8463米上的那些事儿 兰州姑娘高小丹与记者面谈海拔8463米上的那些事儿
  • 白银九旬老人徐传国 打制钢骨撑起瘫痪老伴后半生 白银九旬老人徐传国 打制钢骨撑起瘫痪老伴后半生
  • 有借无还 兰州黄河风情线免费共享书屋成摆设 有借无还 兰州黄河风情线免费共享书屋成摆设
  • 兰州:老赖有钱不愿还 法官上门抓现行 兰州:老赖有钱不愿还 法官上门抓现行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5·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5·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 林铎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抓好政策落实 努力推动我省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图) 林铎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抓好政策落实 努力推动我省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