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临夏州通报10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问题

18-07-11 07:39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临夏州通报10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问题

  1.临夏市枹罕镇安监站站长兼王坪村党支部书记李卓、村委会主任马维俊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9月,王坪村将不具备养殖条件的43户建档立卡户的860只散养生态鸡苗整合,以合作社入股的形式由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养殖并分红。截至2017年3月,未按照协议分红。李卓、马维俊作为王坪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工作责任心不强,后期监管不到位,导致扶贫措施未落实见效,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月,李卓、马维俊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积石山县胡林家乡党委原书记李小军履职不到位问题。2016年,胡林家乡何家村没有严格执行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给没有修建房屋的4户群众给予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该村还违规向7户危房改造户每户收取2万元补助资金,用于垫付村社道路维修工程款。时任胡林家乡党委书记、乡危房改造领导小组组长李小军,在项目实施中审核把关不严,对何家村的干部违纪行为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5月,李小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3.积石山县柳沟乡斜套村党支部书记蒋二力在农户技术培训项目中弄虚作假问题。2015年底,蒋二力与村委会主任安某等人商议,在整村推进项目农户技术培训工作中弄虚作假,在没有开展培训的情况下,将20000元培训误工补贴按人均100元标准打入本村200名农户一折统。2018年5月,蒋二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康乐县上湾乡马巴村村委会主任常艳宏在危房改造中履职不到位问题。常艳宏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违反程序给本村群众张某某发放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18年4月,常艳宏被诫勉谈话。

  5.广河县祁家集镇寺后子村村委会主任马建忠工作履职不到位问题。马建忠在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对申请人马某某的相关资料没有进行认真审核,并在审核资料中代签了村党支部书记、包村领导的签名,致使马某某以城镇户口违规享受农村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11500元。2018年5月,马建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6.临夏县刁祁镇龙泉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马伟强履职不到位问题。2016年,龙泉村四类低保户马某某、辛某某分别购买小轿车一辆,均没有及时核销低保资格,2人违规享受低保金2760元和2880元。马伟强作为龙泉村片区负责人,对辖区内农村低保工作管理不到位,没有及时上报并核销不符合条件的享受对象,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5月,马伟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7.和政县马家堡镇张湾村党支部书记陈得明、村委会主任胡宗忠履职不到位问题。2016年,陈得明、胡宗忠在惠民政策落实中监管责任履行不够,审核把关不严,该村1名五保户死亡后,未及时核销五保账户,致使五保户资金被监护人冒领6787元。2018年5月,陈得明、胡宗忠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资金已上缴。

  8.永靖县小岭乡大路村党支部原书记孔祥忠履职不到位问题。2015年,时任大路村党支部书记孔祥忠,在本村危旧房改造验收工作中,在明知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未进行危旧房改造的情况下,将伪造的危旧房对比照相片装入验收档案并在验收合格表上签字,致使2户群众冒领危旧房改造资金并挪作他用。孔祥忠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在严把危旧房改造项目验收上履职不到位。2018年4月,孔祥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永靖县太极镇财政所原所长曾庆明在办理精准扶贫贷款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10月,曾庆明任白川村包村领导期间,对精准扶贫贷款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时任村主任张某某违规在3户贫困户名下办理精准扶贫贷款各5万元,曾庆明对张某某违规转借贫困户扶贫贷款一事未反对、未制止;曾庆明还违规接受张某某吃请并收受礼品。2018年1月,曾庆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上缴。

  10.东乡县第二中学原校长周文瑜履职不到位问题。2017年12月5日,东乡县第二中学发生学生打架致人伤亡事件,周文瑜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纪律意识、安全意识淡薄, “12?5”事件发生时,在接到值班教师和学生报告后未及时采取紧急措施,也未向县教育局报告,存在教职员工和学生管理混乱、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对该事件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12月,周文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5·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昨晚7时,30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5·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昨晚7时,30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 [图解]是什么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 [图解]是什么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
  • 图图是道丨水彩手绘,还原7月1日发生过的大事! 图图是道丨水彩手绘,还原7月1日发生过的大事!
  • 林铎看望慰问老党员和专家代表 林铎看望慰问老党员和专家代表
  • 唐仁健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不忘初心不畏艰险不辱使命 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竭尽全力 唐仁健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不忘初心不畏艰险不辱使命 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竭尽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