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会宁县办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18-07-09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会宁县办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董建强) “讲习所的每一次活动,我都不会错过。”会宁县侯家川镇下川村村民连晓林说。

  今年58岁的连晓林在讲习所里听了致富能人的养牛经验后,利用县里的产业发展补助政策,买了5头基础母牛发展养殖业,前不久已卖出2头牛崽,收入近2万元。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针对贫困户大多学历较低、观念保守、缺乏致富技能的问题,会宁县积极办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通过讲政策暖民心、讲典型鼓斗志、送技能添活力等,实现由“口袋扶贫”向“脑袋扶贫”的转变。

  韩集镇袁坪村村党支部书记任长太说,通过讲习活动的深入开展,村风民风都有所转变,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村里党员能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目前,全县128个贫困村成立了92个“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展讲习活动160多场次。预计到7月底实现所有贫困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全覆盖。

精彩推荐

  • 兰洽会庆阳展馆各色香包吸引参观者驻足欣赏 兰洽会庆阳展馆各色香包吸引参观者驻足欣赏
  • 陇南康县:原生态撬动乡村游 陇南康县:原生态撬动乡村游
  • 国内外采购商重绿色生态 青睐甘肃农产品 国内外采购商重绿色生态 青睐甘肃农产品
  • 王老吉建兰州生产基地 粤陇药材携手深耕西北市场 王老吉建兰州生产基地 粤陇药材携手深耕西北市场
  • 陇粤经贸交流再现高潮 推生态环保十大产业觅合作 陇粤经贸交流再现高潮 推生态环保十大产业觅合作
  • 兰州故事丨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 兰州故事丨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
  • 天水积极抢修水毁公路保畅通(图) 天水积极抢修水毁公路保畅通(图)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