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陇粤经贸交流再现高潮 推生态环保十大产业觅合作

18-07-09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陇粤经贸交流再现高潮推生态环保十大产业觅合作

  中新网兰州7月6日电(闫姣 崔琳)“2017年,广东在甘肃投资项目到位资金372亿元。今年以来,甘粤两省合作交流再现高潮,4月甘肃代表团赴粤考察招商期间,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42个,合同额达284.8亿元。”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5日表示,广东、甘肃虽相隔千里,但双方交流不断,经贸合作长足发展。

  当天,正值第24届“兰洽会”开幕,广东甘肃两省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张世珍介绍说,目前,甘肃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抢占文化、通道、技术等五个制高点。当天的陇粤经贸交流会重点向广东客商推介了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等十大重点产业。

  据了解,甘肃将建设西部地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区域性集散交易中心,逐步形成涵盖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产品应用等一体化的节能环保产业体系,而广东省在节能环保技术、产品方面全国领先,为双方合作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提供了巨大商机。

  再如:甘肃志在建设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打造西北乃至中亚、西亚、南亚和中东欧的“菜篮子”生产供应基地。广东省农业发展与甘肃省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前来投资。

  张世珍介绍甘肃投资环境称,今年以来,当地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打造更加便利的投资办事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亲商、爱商、安商、护商,让企业家在甘肃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得到良好的投资回报。

  已持续在甘肃投资四年的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称,投资之初,甘肃政府的很多细节让他们非常感动。他认为,没有当地政府贴心的帮助,正威兰州新区子集团也不会有那么迅速的发展,能在4年之内突破200亿。

  会议现场,广东甘肃两省和市州、开发区和产业园区、企业分别进行了“一对一”商务洽谈。主推中药材加工产业的甘肃汇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存勤表示当日已找到合作企业,正在深入谈洽。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称,甘肃的中药材资源得天独厚,自古素有“千年药乡”之称。甘肃每年药材种植面积高达450万亩,产量高达118万吨,位居全国第一,但在中医药产业和产品上却存在短板。今天,广药集团与兰州市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将建王老吉大健康兰州生产基地、王老吉大健康(甘肃)研发中心项目,同时还与两当县、华池县、宕昌县、东乡县分别签订了扶贫合作项目。(完)

精彩推荐

  • 陇粤经贸交流再现高潮 推生态环保十大产业觅合作 陇粤经贸交流再现高潮 推生态环保十大产业觅合作
  • 兰州故事丨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 兰州故事丨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
  • 天水积极抢修水毁公路保畅通(图) 天水积极抢修水毁公路保畅通(图)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
  • 定西亿邦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收获紫花苜蓿 定西亿邦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收获紫花苜蓿
  • 今年甘肃省本科提前批A段计划招生2209名 今年甘肃省本科提前批A段计划招生2209名
  • 暴洪夜袭太子山 临夏和政警方6小时救出14名被困群众 暴洪夜袭太子山 临夏和政警方6小时救出14名被困群众
  • 陇南7县区遭受洪涝灾害 陇南7县区遭受洪涝灾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