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永登县调研农村低保工作时强调:全力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确保城乡困难群众都能享受低保政策

18-07-09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永登县调研农村低保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确保城乡困难群众都能享受低保政策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7月8日下午,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一行在永登县调研了农村低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把入户调查关、低保审核关和民主监督关,让城乡低保政策在阳光下运行,全力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城乡真正困难的群众都能享受国家低保政策。

  副省长何伟、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培文、省民政厅厅长李志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副市长肖春、魏旭昶陪同调研。

  黄树贤在永登县上川镇了解基层民政工作后,走进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农村低保申请办理流程、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低保兜底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对上川镇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加大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兜底保障作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贫困群众低保政策享受率,助力贫困群众实现脱贫梦想。

  今年56岁的冯礼德,肢体一级残疾,生活难以自理,现由外甥女负责照顾。黄树贤给冯礼德送上慰问金,关切询问家里的基本情况、实际困难和身体健康状况。黄树贤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近年来,党和国家非常关心和重视残疾人事业。各级各部门要尽全力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提高生活质量,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发展成果。离开时,黄树贤还再三鼓励冯礼德,要用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随后,黄树贤来到胡光华家里,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今年64岁的胡光华和妻子都是残疾人,儿子离异后在外打工,一个7岁的孙女现由老两口负责照顾。黄树贤了解基本情况后,鼓励胡光华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他说,国家在不断发展,社会在不断进步,群众的生活质量也在不断提高,我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你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最后,黄树贤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为民服务的事做实做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精彩推荐

  • 智慧慢病医疗保障服务项目落户甘肃省 智慧慢病医疗保障服务项目落户甘肃省
  • 搬迁施工进度如何?记者探访兰州市动物园新址 搬迁施工进度如何?记者探访兰州市动物园新址
  • 220名东乡娃做客兰州理工大 220名东乡娃做客兰州理工大
  • 【兰州故事】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图) 【兰州故事】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图)
  • 兰州市城区“普高”今日开始录取 考生可在7月12日22:00—13日8:00上网查询结果 兰州市城区“普高”今日开始录取 考生可在7月12日22:00—13日8:00上网查询结果
  • 甘肃省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甘肃省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 唐仁健在武山礼县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核心 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 唐仁健在武山礼县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核心 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
  •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图)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