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敲敲门拍拍肩 把监督挺在前——甘肃省纪委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一瞥

18-07-05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敲敲门拍拍肩 把监督挺在前——省纪委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一瞥

  本报通讯员 张君君

  “想着就是一次谈话,刚开始也没在意,但直指问题后,脸上就有点挂不住了。”近日,一位省农牧厅处长被省纪委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约谈后谈道:“真心感谢纪检组给我敲了警钟。”

  综合派驻以来,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始终坚守定位,忠诚履责,把监督挺在前面,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今年,为解决对省农牧厅、省农科院、省供销社、省兽医局等4家单位430多名处级干部、3000多名党员的有效监督问题,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充分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把不该牵头或不该参与的工作交还主责部门,清理退出议事协调机构13个。开展“走进监督单位”系列活动,采取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深度谈话、参加民主生活会、调阅案卷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被监督单位业务特点、权力运行轨迹和廉政风险点。

  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和工作推进,下发建议书、为被监督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提出意见、提供方案,经常“敲敲门”“拍拍肩”,已成为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的经常性手段和工作方式。近两年来,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先后约谈被监督对象220多人次,廉政谈话54人次,审核回复拟提拔任用、评先选优对象廉政意见76人次,对5名同志提出了暂缓提拔建议,对8名同志和4个厅属单位建议取消了评先选优资格,责成16名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情况说明或自我检讨。

  为有效监督搭建支点、提供支撑,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先后协助省农牧厅党组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检查办法》《省农牧厅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等11项规范性文件。成立6个督察组对省农牧厅系统58个基层党组织进行督查,在边查边改的同时,指出5个方面18个问题,逐一督促进行整改。组织省农牧厅开展了7轮巡察和2轮巡察“回头看”,发现并整改问题1386个,实现了厅属单位巡察全覆盖。

  从汇编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警示读本,到组织明察暗访、转发典型问题通报,再到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拒收群众一根葱”等活动,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始终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

  “您好,是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吗?我举报……”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开设廉政专栏,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在每个被监督单位设置了举报箱。近三年来,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对受理的161件问题线索全部调查核实。

  “经我们核实,反映你的问题失实,现予以了结。希望你放下包袱,认真工作……”

  对于核查确属失实的及时澄清,对核查属实的及时向监督单位提出意见严肃处理。近年来,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函询76件,立案8件,党纪政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10人,批评教育11人,通报曝光4次。

  “不能喝酒,这是规定。”“这是调查组3人2天的伙食费,请你开具一个收据。”……说到就做到,承诺就兑现。“纪检干部就是不一样,对自己要求就是严格。”同派驻省农牧厅纪检组一起出差的驾驶员竖起大拇指赞许道。

精彩推荐

  • 环境变优 客商自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侧记 环境变优 客商自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侧记
  • 武威市天祝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武威市天祝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 【摄影】优秀奖 四桥映月  高建兵 【摄影】优秀奖 四桥映月 高建兵
  • 【摄影】优秀奖 美丽的家园  陈尚志 【摄影】优秀奖 美丽的家园 陈尚志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武威市在兰举行招商引资项目专题推介会(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武威市在兰举行招商引资项目专题推介会(图)
  • 【摄影】优秀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马忠贤 【摄影】优秀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马忠贤
  • “2018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开幕式暨中韩联袂文艺演出在兰州举行 “2018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开幕式暨中韩联袂文艺演出在兰州举行
  • 【摄影】优秀奖  夸夸党的好政策 吴开春 【摄影】优秀奖 夸夸党的好政策 吴开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