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啄木鸟说纪】懒政怠政不尽责 十名干部被问责

18-07-05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啄木鸟说纪】懒政怠政不尽责 十名干部被问责

  本报通讯员 尹铁

  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是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但在积石山县,因个别党员干部懒政怠政、工作责任心不强,导致实施项目质量不达标,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积石山县是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少数民族占人口总数的53.95%,属国列、省列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5年和2016年,积石山县民委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共修建道路113条,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

  然而,2017年9月至10月,省纪委检查组在全省扶贫领域交叉检查中发现,虽然各条道路建设的施工单位招投标、监理单位招投标、立项批复、施工图设计等项目形式上都很完备,但经实地查看部分道路建设情况,发现实施的项目存在工程量不足、质量不达标的问题。

  后经临夏州纪委监委核查,寨子沟乡阳洼庄村一社至六社巷道硬化工程项目存在实际建设路线长度比设计批复少932.9米,硬化水泥混凝土路面面积比设计批复少1922.07平方米,未完成投资15.95万元;小关乡尕阴洼村道路硬化工程项目路面铺筑厚度9-14厘米不等,存在低于混凝土路面厚度18厘米设计标准,路面脱皮、松散严重,混凝土强度低,工程质量差的问题。

  因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懒政怠政、不作为不担当,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四十五条、《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今年5月17日,临夏州纪委监委分别给予积石山县民委副主任马元俊、县民委时任主任韩岳、现任主任马金华、县民委纪检员马占义、县发改局局长祁文学5人纪律处分。5月3日,积石山县纪委监委分别给予小关乡党委书记马长福、县交通局职工赵文学、小关乡尕阴洼村党支部书记马德云、村委会主任马忠义、寨子沟乡阳洼庄村文书李孝林5人纪律处分。随后,州、县纪委对10人公开通报曝光。

  “我作为当时民委主要负责人,工作作风涣散,责任心不强,道路开工建设时没有到施工现场督促检查,导致项目出现质量问题,我追悔莫及。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吸取教训,端正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大意。”韩岳对此后悔不已。

  【执纪者说】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作为国列、省列贫困县的党员干部更应认真履职,强化担当,真正把扶贫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真心实意地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但个别党员干部占着岗位不尽责,拿着俸禄不干事,甚至推诿扯皮、欺上瞒下、弄虚作假,造成扶贫项目资金得不到落实,群众切身利益得不到保障。对此类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充分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精彩推荐

  • 环境变优 客商自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侧记 环境变优 客商自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侧记
  • 武威市天祝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武威市天祝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 【摄影】优秀奖 四桥映月  高建兵 【摄影】优秀奖 四桥映月 高建兵
  • 【摄影】优秀奖 美丽的家园  陈尚志 【摄影】优秀奖 美丽的家园 陈尚志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武威市在兰举行招商引资项目专题推介会(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武威市在兰举行招商引资项目专题推介会(图)
  • 【摄影】优秀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马忠贤 【摄影】优秀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马忠贤
  • “2018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开幕式暨中韩联袂文艺演出在兰州举行 “2018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开幕式暨中韩联袂文艺演出在兰州举行
  • 【摄影】优秀奖  夸夸党的好政策 吴开春 【摄影】优秀奖 夸夸党的好政策 吴开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