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兰州大学调研和作报告时强调:自强不息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独树一帜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8-07-05 0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唐仁健在兰州大学调研和作报告时强调

  自强不息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独树一帜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4日在兰州大学调研并应邀在兰州大学“国情时政大讲堂”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勉励兰大学子自强不息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鼓励兰州大学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唐仁健来到兰州大学文库、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兰州大学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重点学科建设等情况。随后走进“国情时政大讲堂”为师生作报告。他结合调研与思考,深刻解析了甘肃省情及未来发展的目标追求、着力重点和政策举措,强调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省情实际,把握历史机遇,发挥特色优势,甘肃的未来就大有可为、大有希望。

  唐仁健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考,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当前与未来多个维度,与师生深入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为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行”“全面从严治党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问题。他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用阅读滋养心灵,用实践积淀才气,用责任担当事业,用信仰塑造人生,用“小我”成就“大我”,真正树牢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个人理想与家国理想、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结起来,努力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唐仁健说,兰州大学作为全国著名高等学府,是甘肃的“瑰宝”。希望兰州大学始终把自身发展放到新时代大背景下去思考、放到党和国家的战略大局中去定位,努力建设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担当使命、勇挑重任,发挥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文精神和决策咨询等方面优势,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兰州大学的发展,将在经费投入、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积极给予支持,为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副省长张世珍,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