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18-07-04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7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有关精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全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入领会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责任,在思想上更重视,在行动上更拼命,集中力量攻坚,万众一心克难,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继续在精准、稳定、可持续上下功夫,确保同全国、全省一道进入小康。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千方百计攻坚克难,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靠实责任,督促指导区县、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扶贫工程和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真正把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进一步加大支持,积极发动全社会向贫困县乡、贫困群众献爱心,营造全民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严格督查,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倒逼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要通过三年时间的脱贫攻坚,努力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敢死拼命的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聚焦脱贫攻坚,调动各方面力量,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真正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