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林铎对全省脱贫攻坚及产业扶贫工作作出批示

18-06-26 1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林铎对全省脱贫攻坚及产业扶贫工作作出批示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近日对全省脱贫攻坚及产业扶贫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近一段时期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明确产业发展主攻方向,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出台配套政策措施,探索创新运作模式,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夯实了到2020年实现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

  林铎在批示中强调,实践证明,发展产业是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殊死搏斗、短兵相接的决战阶段,全省上下要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最重要的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和大力发扬敢死拼命精神,以这次全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始终把产业扶贫摆在压倒性位置,积极探索符合各地实际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效果,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对接“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认真落实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精准脱贫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帮助和指导群众专心致志、精作细养发展脱贫产业,保持脱贫攻坚的定力。要加大龙头企业引进培育力度,多措并举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认真做好品牌打造、产销对接和风险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结合推开农村“三变”改革构建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脱贫攻坚的活力。要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充分尊重贫困群众的意见,广泛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变“要我脱”为“我要脱”,把省委省政府的顶层设计、重大决策转化为贫困群众实现自身发展的自觉行动,增强脱贫攻坚的动力。要切实强化推进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激励各级干部主动作为,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凝聚脱贫攻坚的合力,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责任,花最大的力气,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