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嘉峪关:分领域对党组织政治生态评星定级

18-06-26 14:46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嘉峪关:分领域对党组织政治生态评星定级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嘉峪关市出台《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开展政治生态评星定级活动的实施意见》。

  嘉峪关市成立由市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政治生态评星定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按照“科学考评、分类实施、动态管理,整体提升”的原则,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选任、责任落实、廉洁氛围、群众评价等方面,通过采取问卷调查、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等方式分领域对全市社区、农村、机关、企业和教育、卫生系统党组织政治生态情况对标定位、量化定级。

  政治生态评星定级分为申报准备、自查自评、评定授牌三个阶段,评定项目分为综合指标和分领域指标。综合指标评定项目包括:文化正魂营造廉洁氛围、严把关口抓好选人用人、尊崇党章严肃党内生活、强化监督深化作风建设、惩贪治腐保持高压态势、规范用权突出“关键少数”、常态问责推动责任落实、问效于民回应群众关切等8项评定指标,每一评定指标下细化了4-5项具体评定内容。同时根据基层党组织新任务新要求和功能职责,结合行业领域特点,确定了机关党组织重点围绕改进作风、社区党组织重点围绕服务群众、农村党组织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市属企业党组织重点围绕改革创新、教育系统党组织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卫生系统党组织重点围绕医德医风推动政治生态建设的分类实施重点。政治生态评星定级以百分制评分,综合分数90分以上的评定为五星级;80-89分的评定为四星级;80分以下的评定为三星级及以下。

  评星定级实行动态管理,两年一复核。明确对评定为五星级的要不断巩固提高,高位求进,打造政治生态示范品牌;四星级的要查漏补缺,比学赶超,推动全面进步;三星级及以下的要细化措施,整改提高,通过争先晋级、争创五星,推动全市政治生态向上向善。(李婷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