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国·(庆阳)正宁“穿越子午岭 探秘秦直道”森林马拉松举行

18-06-26 0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中国·(庆阳)正宁“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森林马拉松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安志鹏) 6月23日,2018年中国·(庆阳)正宁“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森林马拉松暨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在正宁县调令关森林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和庆阳市体育局、正宁县委、正宁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国家B类马拉松赛事,来自法国、德国、爱尔兰、新西兰、加拿大、肯尼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及10多个省市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设森林马拉松组和大众徒步组两个组别,森林马拉松组全程42.195公里,200多名运动员参赛;大众徒步组全程15公里,800多名运动员参赛。

  赛事举办地子午岭国家森林公园,赛道全程穿越子午岭林区,途经秦直道和犀牛神湖、秦一号兵站、黄帝升天峰等历史遗迹和人文景点。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威尔逊以2小时42分23秒夺得森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兰州的选手胡丽以3小时48分35秒夺得森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大众徒步组的男、女冠军分别是陇东学院的程国聪和文露。

  据了解,该赛事是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期间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国田径协会、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体育赛事助推脱贫攻坚系列赛事的第一站。其间,还举办了民俗文化产品、特色食品展览展销和专场文艺演出、非遗文化传承展演等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