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兰州新区要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

18-06-23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邵江梅

2018兰州新区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新区党工委会议

  提高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担当

  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6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新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唐仁健省长在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新区1-5月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兰州新区承担着国家战略,是我省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省委省政府对新区建设发展寄予厚望。唐仁健省长6月6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和在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给新时代兰州新区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唐仁健省长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提高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大旗,勇于突破藩篱,大胆实践探索,真正把兰州新区打造成为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和制造新区,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要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找准关联点、契合点和发力点,为加快推进兰州新区改革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狠抓贯彻落实,对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支持兰州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发展仍然是现阶段新区的第一要务和最大任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新区要以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经济运行,认真分析前5个月主要经济指标,对照目标找差距,针对差距谋措施,确保第三季度有良好开端,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聚”的文章,围绕国家赋予的“四大战略”定位,精准谋划项目、招商引资、发展产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不断形成规模效应,力争在全省绿色发展崛起中树立新标杆,在国家级新区的方阵中争取新方位。要提高“新”的含金量,依托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个最大平台,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力争把新区建设成为全省创新创业的核心区和新高地。要加大“融”的力度,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上更有作为,不断完善和提升各类口岸和开放平台,推动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新区脱贫攻坚工作和现代农业公园、精细化工园区规划建设等事宜。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