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18-06-22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真正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更好地促进兰州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金融素养和金融工作能力,6月2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国工商银行甘肃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关昶作了题为“地方经济发展与金融支持”的专题讲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险峰、王镇、杜正喜、刘延辉及韦青祥和各区县、各有关部门、相关市属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宋关昶同志现为兰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拥有丰富的金融学、经济学、企业管理学专业知识,熟悉国家经济、金融和产业等方面宏观政策,对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有着深刻的理解把握。在讲座中,他从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资金供给渠道分析和政府融资的相关规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就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做好金融工作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见地、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张伟文指出,这次专题讲座,是宋行长利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联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兰州量身定做、对兰州利用金融杠杆撬动经济发展“把脉会诊、对症下药”的生动一课。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能够对当前金融形势、金融政策和政府融资规定有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并能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具体举措,更好地运用金融政策和金融工具,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张伟文强调,要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金融是强力支撑和强大后盾。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切实增强金融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方向重点,充分发挥金融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要主动学习金融知识,不断提高金融素养,科学有效地用好金融工具。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推动我市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 兰州市榆中县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
  • 兰州七里河区创新方式抛出橄榄枝引来金凤凰 兰州七里河区创新方式抛出橄榄枝引来金凤凰
  • 兰大校长严纯华入选“最美科技工作者” 兰大校长严纯华入选“最美科技工作者”
  •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肃:产业扶贫 让脱贫步伐更坚实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肃:产业扶贫 让脱贫步伐更坚实
  • 台盟中央在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苏辉在座谈会上讲话 唐仁健主持 台盟中央在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苏辉在座谈会上讲话 唐仁健主持
  • 天水伏羲城盛装亮相 羲皇故里喜迎八方宾朋(组图) 天水伏羲城盛装亮相 羲皇故里喜迎八方宾朋(组图)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22日上午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现场直播(图)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22日上午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现场直播(图)
  •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