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多措并举积极清理未结案件

18-06-22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税务局稽查局多措并举积极清理未结案件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杨琴秀 首席记者 甄燕红)6月20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该局稽查局根据总局、省局要求,及时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讨论部署积压案件清理计划,加大对以往年度遗留案件的清欠力度,将未执行案件作为工作重点,逐户排查核实、集中处理、分类施策,取得初步成效。

  重视实际情况,灵活处理问题。对未结案件住户摸底,坚持“加强沟通、提高效率”的原则,对案情复杂的案件,主动提请法规部门介入或请示上级部门,增强查办过程的针对性和客观性,逐户清理、限期办结。

  加大约谈力度,做好纳税服务。既注重执法力度,更注重沟通交流,促进被执行人从思想上、情感上理解和认可执行工作。

  牢牢抓住工作重点,以大案要案、专项检查、发票整治、重点税源、国地税联合稽查等轮查为突破口,强化税收专项检查、分级分类检查,提升稽查增收促管的贡献力,以点带面,推动稽查收入职能的履行。

  增强执法刚性,坚持依法办理。密切与法院、公安协作配合,向被执行人宣讲税收政策和强制执行措施,强调不履行纳税义务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和联合惩戒后果,提高了纳税遵从,加快了未执结案件税款入库进度。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肃:产业扶贫 让脱贫步伐更坚实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肃:产业扶贫 让脱贫步伐更坚实
  • 台盟中央在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苏辉在座谈会上讲话 唐仁健主持 台盟中央在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苏辉在座谈会上讲话 唐仁健主持
  • 天水伏羲城盛装亮相 羲皇故里喜迎八方宾朋(组图) 天水伏羲城盛装亮相 羲皇故里喜迎八方宾朋(组图)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22日上午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现场直播(图)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22日上午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现场直播(图)
  •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 人生如棋    看秦州青年如何逆势胜出(组图) 人生如棋 看秦州青年如何逆势胜出(组图)
  •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